傳言這是習近平的母親電話教訓他的話

講講我哥第一次做小偷時聽到總書記的母親教訓總書記的話

這次署假回家,哥哥酒後告訴我一個驚人的秘密。前幾個月,他得知母親病危準備趕回家,在他打工的城市的火車站,發現錢被偷了. 為母親籌到的醫療費全完了,哥心急如焚。返回打工住地時,哥遇上女同事的一個親人,想到此人是在一家很富貴的夫人家做工,便起了歹念。哥跟蹤此人來到了那富貴的夫人家院門外,計劃深夜偷竊錢物。等到晚上十點左右時,忽然下起大暴雨,哥乘機跳進大院,並爬上了緊靠二摟一有亮燈的窗戶的一棵茂密大樹。不久室內電話鈴聲響了,哥看到一老開始通話:

「……,你爸不在了,我就每次都要反覆提醒你,你身為總書記一國之主,你的責任太大!……」,哥聽到這句后,嚇了一大跳,想走,可又不敢動,好象一下去就會有人抓住他. 他畏縮在茂密的枝葉中,最後決定等下一陣雷雨時逃走。此時,他還能清楚地聽到那的訓話:

「我不想聽你的辯解!有不少你爸的老部下向我暗示,你和你爸走的不是一條路。我告訴你,你要倒退,與你爸創建的改革道路背道而馳,我決不答應!」

「你可能意識不到問題的實質和嚴重性,這裏沒別人,我要用』冷水』潑醒你!我做母親的,最清楚你們幾姐弟中,誰讀書好,誰的水平能耐如何。這些你也應該有自知之明, 再加上你其實只有小學文憑, 你的能耐就一清二楚眾所周知了。你剛進初一就文革停學,初中高中都沒學過。後來保送清華上大學, 都知道那是可交白卷只是為了鍍金的文憑。再後來你又當官在職讀啥馬列博士,國人誰會不知道這是假文憑?一個沒啥能耐智慧且只念過小學只學過小學語文的人,管理這麼大的國家, 你能離得開秘書半步?你完全被你周圍的人利用和擺布,背離了你的父親還蒙在鼓裡, 你是活在他們編織的夢裡!」老奶奶的這番話說的很激動也很不客氣。

我哥雖是打工仔,可也有作為一個大專畢業生對時政應有的理解, 他心想,東西是不能去偷,但能偷聽到如此「國家大事」,沒有白冒險一回,哥似乎是屏住呼吸傾聽著:

「想倒退到那文革浩」o的毛時代?忘了你和你父親打成』反革命』被揪斗的?忘了你爸被迫退下后對你們反覆交代的話?你糊塗啊,太糊塗!我反覆說過,你只有用對人也許名留青史,你若用錯人就會遺臭萬年,毀了你爸的名聲!我死了也不瞑目」。

「你爸有過兩次只向我一人暴露過內心深處的真實思想,第一次是四人幫倒台後你爸被平反恢復工作時. 他說解放后二十多年裡,毛澤東學斯大林給人民帶來古今中外前所未有的苦難和浩劫. 毛所建立的體制必須改革,所以你爸在深圳搞了中國第一個改革試點。第二次是六四鎮壓學運以及蘇聯東歐紛紛倒台後,你爸被迫退下時,他說中國遲早也會有蘇聯和東歐同樣的結局. 要你們姐弟們遠離政治,最好遠離大陸,而你卻沒有做到。不過,你爸也理解你的苦衷,你四年工農兵大學是坐飛機只學了些馬列毛思想,你無法從事所學化工專業。你也去過國外試了一段時期,體面的工作一件也幹不了,不體面的工作你又不會去做. 工農兵大學除了學會26個英文字母,你也不認識幾個英文單詞。這也是你不能隨前妻出國而離婚的原因之一,你只有留國內從政,有紅二代金牌撐著,你爸理解你的這種無奈處境。但是他留給我的遺言反覆強調要我常常提醒你: 在這個體制內當官要牢牢記住, 1, 只能做改革派; 2,只能順世潮順民意做對民眾有益的亊. 只有這樣今後才可能不被清算,你爸臨終時也只對你這件事很不放心」。

「你身邊周圍那幾個人,若不是只會阿諛奉承的小丑,就是很有心計的,你就是被他們這些』高參』左右擺布。所以讓國人越來越對你失望, 如此再進一步便是禍國殃民, 你必定遺臭萬年,你周圍的』高參』一個也逃不了,必遭嚴懲! 你職位最高,因此今後最大的野心家也只能出在你身邊。他們只有讓你學毛搞假民主只集中,獨斷獨行,他們才有破格出頭的機會,種種的違規破格打破格局對他們高陞是必要的,對你就沒有必要卻有很大的風險,他們也不會顧及你留下罵名。」

「現在是最關鍵的時期! 要麼學你父親, 像個真正的男子漢, 大胆改革, 失敗了也問心無愧。不行,回不了頭就給我辭職. 你別無選擇! 讓別人或老百姓趕下台那就晚了,不僅會留下罵名,還可能落個前羅馬尼亞的齊奧塞斯庫的下場!一想到這點,我這做母親的天天都無法安心。」

「和你講的這些,也許是我一生留給你的最後的心裡話,可以留給今後來證明. 智慧對任何人無論對庸人或能人來說都是有限的,能傾聽大多數人的意見則是最大的智慧,對你來說是要多思而後行!」

……

大概半個小時后,又一陣雷雨狂下,哥趕緊爬下樹來翻牆逃脫。

以上老奶奶的話,只是她反覆強調和給我哥印象深刻的幾句,半個來小時老奶奶反覆嚴厲教訓了許多,主要還是圍繞這些內容。

原本我不願寫下哥哥這企圖行竊之事,但是,一想到老奶奶憂國憂民,如此正直可敬的品德,我決定公之於眾,更值得新時代學習!面對國家如此危難之際, 一位高齡老奶奶都能如此大義凜然, 年輕人能無動於衷嗎?

(有向這位高齡老奶奶致敬的讀者請留言,也可在任何地方任何網路寫下「向某奶奶致敬」六個字。)

2016年9月10日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