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惊爆 中南海现国家级敏感人事异动

英文报纸《海峡时报》惊爆将接任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图片来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4年2月4日】(希望之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 新加坡英文报纸《海峡时报》突爆猛料,称王小洪将接任蔡奇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海峡时报》日前报导,中共可能于二月召开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会上将至少撤销三名丑闻缠身的中央委员的职务,他们是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和中共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

报导还说,一些政治专家推测,三中全会的另一个可能进展是,66 岁的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可能取代68 岁的蔡奇,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王小洪将同时晋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因为办公厅主任通常也是政治局委员,目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有24名委员。

有关王小洪当主任的消息,在中共二十大后就曾一度流传,结果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级的蔡奇兼任。

去年12月又曾传出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将担任中办主任。

时政评论员徐客2月3日在大纪元撰文指出,王小洪掌中办的消息,相比马兴瑞调任更为靠谱。原因有三:

一是在中共二十大上,王小洪已获安排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之一,使政法系同时有两人进入中央书记处(另一人是按惯例列入的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而中办主任历来是中央书记处主任,蔡奇因分管意识形态,本身是常务副书记,所以王小洪提前进入中央书记处,就为日后掌管中办埋下了伏笔。

二是早年在福建任职时,王小洪就是习的警卫。据说王当时住在习楼下,由于彭丽媛不在福建,习出差期间经常将女儿习明泽寄住在王小洪家。这显示习对王非常信任。在安保一线和搞暴力维稳方面,王小洪也比蔡奇更有经验。

三是王小洪近期已罕有随习出访。习去年12月12日、13日出访越南,同机的除了身兼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蔡奇和外交部长王毅,还有王小洪。这打破公安部部长不随同领导人出访的惯例。这可能说明,由王小洪接管中办这项事关习安全的人事,一直在铺排中,而蔡奇只是暂代。这种情况有点像秦刚被免后,年迈的王毅「回炉」暂兼外长。

至于为何现在安排王小洪接管中办,文章分析,或与习近平现在内外交困,自感不安全,担心文官蔡奇未能有效保护自己有关。文章列举,去年8月,习在南非出席金砖国家峰会后,未直接返京,而是前往新疆考察。当时,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公安部长王小洪都到乌鲁木齐「迎驾」,全程负责安保。

文章指出,习近平或许还有另外一个算计,那就是在亲信中玩权力平衡,避免有人势力坐大反噬自己。蔡奇自掌管中办后,不断抓权,权势力压二号人物李强。这在过去一年来在党内引发议论。曾有分析认为,如果习近平突然暴毙,蔡奇可能因为是「大内总管」,掌管着中央警卫局,完全可以封锁,然后「假传圣旨」,夺得党政军大权,李强等其他人没有还手之力。如果本身个性比蔡奇更为凶悍的王小洪,取代蔡奇成为中办主任,蔡奇等于被缴了武器。

但历史学者、美国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认为,王小洪取代蔡奇成为中办主任的可能性很小。章天亮在最新的视频节目中分析,中央办公厅最大的权力是控制中央警卫局,然后通过中央警卫局去监视所有正国级的领导人。王小洪现在的位置是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控制着特勤局,然后再通过特勤局去监视所有的副国级领导人。如果真把王小洪提拔为中办主任,正副国级的领导都在王小洪的监视之下 ,王小洪的权力就太大了,中共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先例。习近平信任王小洪得到什么程度才能够让他有这么大的权力呢? 

章天亮指出,在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既没有给王小洪政治局委员的资格,也没有按照惯例让他以公安部长的身份去兼任政法委书记,感觉王小洪在习近平那儿没那么受宠。

另外,蔡奇现在就像习近平的秘书兼保镖,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习近平走到哪里,蔡奇就跟到哪里。章天亮形容蔡奇就是一个赵高式的人物,这种人要么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要么就是免职查办,没有中间位置。很难想像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蔡奇突然之间被一撸到底,除非是发生极为异常的黑天鹅事件。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诚邀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新加坡媒体惊爆 中南海现国家级敏感人事异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