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體驚爆 中南海現國家級敏感人事異動

英文報紙《海峽時報》驚爆將接任擔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圖片來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希望之聲2024年2月4日】(希望之聲記者楊正綜合報導) 新加坡英文報紙《海峽時報》突爆猛料,稱王小洪將接任蔡奇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

《海峽時報》日前報導,中共可能於二月召開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會上將至少撤銷三名醜聞纏身的中央委員的職務,他們是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和中共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

報導還說,一些政治專家推測,三中全會的另一個可能進展是,66 歲的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可能取代68 歲的蔡奇,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王小洪將同時晉陞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因為辦公廳主任通常也是政治局委員,目前中共中央政治局有24名委員。

有關王小洪當主任的消息,在中共二十大后就曾一度流傳,結果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級的蔡奇兼任。

去年12月又曾傳出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馬興瑞將擔任中辦主任。

時政評論員徐客2月3日在大紀元撰文指出,王小洪掌中辦的消息,相比馬興瑞調任更為靠譜。原因有三:

一是在中共二十大上,王小洪已獲安排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之一,使政法系同時有兩人進入中央書記處(另一人是按慣例列入的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而中辦主任歷來是中央書記處主任,蔡奇因分管意識形態,本身是常務副書記,所以王小洪提前進入中央書記處,就為日後掌管中辦埋下了伏筆。

二是早年在福建任職時,王小洪就是習的警衛。據說王當時住在習樓下,由於彭麗媛不在福建,習出差期間經常將女兒習明澤寄住在王小洪家。這顯示習對王非常信任。在安保一線和搞暴力維穩方面,王小洪也比蔡奇更有經驗。

三是王小洪近期已罕有隨習出訪。習去年12月12日、13日出訪越南,同機的除了身兼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蔡奇和外交部長王毅,還有王小洪。這打破公安部部長不隨同領導人出訪的慣例。這可能說明,由王小洪接管中辦這項事關習安全的人事,一直在鋪排中,而蔡奇只是暫代。這種情況有點像秦剛被免后,年邁的王毅「回爐」暫兼外長。

至於為何現在安排王小洪接管中辦,文章分析,或與習近平現在內外交困,自感不安全,擔心文官蔡奇未能有效保護自己有關。文章列舉,去年8月,習在南非出席金磚國家峰會後,未直接返京,而是前往新疆考察。當時,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公安部長王小洪都到烏魯木齊「迎駕」,全程負責安保。

文章指出,習近平或許還有另外一個算計,那就是在親信中玩權力平衡,避免有人勢力坐大反噬自己。蔡奇自掌管中辦后,不斷抓權,權勢力壓二號人物李強。這在過去一年來在黨內引發議論。曾有分析認為,如果習近平突然暴斃,蔡奇可能因為是「大內總管」,掌管著中央警衛局,完全可以封鎖,然後「假傳聖旨」,奪得黨政軍大權,李強等其他人沒有還手之力。如果本身個性比蔡奇更為兇悍的王小洪,取代蔡奇成為中辦主任,蔡奇等於被繳了武器。

但歷史學者、美國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認為,王小洪取代蔡奇成為中辦主任的可能性很小。章天亮在最新的視頻節目中分析,中央辦公廳最大的權力是控制中央警衛局,然後通過中央警衛局去監視所有正國級的領導人。王小洪現在的位置是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控制著特勤局,然後再通過特勤局去監視所有的副國級領導人。如果真把王小洪提拔為中辦主任,正副國級的領導都在王小洪的監視之下 ,王小洪的權力就太大了,中共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先例。習近平信任王小洪得到什麼程度才能夠讓他有這麼大的權力呢? 

章天亮指出,在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既沒有給王小洪政治局委員的資格,也沒有按照慣例讓他以公安部長的身份去兼任政法委書記,感覺王小洪在習近平那兒沒那麼受寵。

另外,蔡奇現在就像習近平的秘書兼保鏢,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習近平走到哪裡,蔡奇就跟到哪裡。章天亮形容蔡奇就是一個趙高式的人物,這種人要麼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要麼就是免職查辦,沒有中間位置。很難想像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蔡奇突然之間被一擼到底,除非是發生極為異常的黑天鵝事件。

化解當代最大威脅 幫助結束中共

中共統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騙。維持大面積的對華廣播不斷傳遞真相,就是持續地給中國注入希望。希望之聲誠邀您和我們一起攜手努力。歡迎點擊了解詳情。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新加坡媒體驚爆 中南海現國家級敏感人事異動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