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加强“台湾附近岛屿”军事力量!菲防长预告增派巴丹群岛武装部队

据《路透社》报导,下令增派驻扎在菲律宾距附近最北端的巴丹群岛部队数量,以增强的领土防卫能力。

菲律宾长吉尔伯托·特奥多罗(Gilberto Teodoro)。图:翻摄自

据《路透社》报导,菲律宾国防部长下令增派驻扎在菲律宾距台湾附近最北端的巴丹群岛部队数量,以增强马尼拉的领土防卫能力。

军透露,国防部长吉尔伯托·特奥多罗(Gilberto Teodoro)在6日访问巴丹群岛的海军设施时,呼吁在距离台湾不到200公里的巴丹群岛上增建更多措施。根据6日晚间发布的菲律宾海军声明,特奥多罗表示:“从2024年开始,菲律宾武装部队的行动节奏将加快。”

这些岛屿和台湾之间的巴士海峡被认为是西太平洋和有争议的南海之间船只的咽喉要道。台湾国防部表示,中国军队定期派遣舰艇和飞机通过海峡。

去年11月,菲律宾和美国军队在菲律宾最北端海域进行联合巡逻。

特奥多罗说,巴丹群岛是“就北部基线而言,菲律宾的先锋”。他在《法新社》和海军领导人的陪同下访问了该地。菲律宾海军表示,特奥多罗的访问“标志着我们国家致力于领土防卫和关键时刻”。

《路透社》在去年8月的报导称,美国军方正在就在巴丹群岛开发民用港口进行谈判,此举将有助于美国进入台湾面临的战略要地岛屿。

截至2023年,菲律宾允许美军进入的军事基地数量几乎增加了一倍,其中包括三个邻近台湾的军事基地。中国将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并表示这些举动正在“火上浇油”地区紧张局势。

巴丹群岛去年是名为“肩并肩”(Balikatan)的联合军事演习的训练场之一,该演习有超过17,000名菲律宾和美国士兵参加,使其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年度军事演习。

菲律宾巴丹群岛位置离台湾相当接近。图:翻摄自GOOGLE地图

来源:Newtalk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