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加強「台灣附近島嶼」軍事力量!菲防長預告增派巴丹群島武裝部隊

據《路透社》報導,下令增派駐紮在菲律賓距附近最北端的巴丹群島部隊數量,以增強的領土防衛能力。

菲律賓長吉爾伯托·特奧多羅(Gilberto Teodoro)。圖:翻攝自

據《路透社》報導,菲律賓國防部長下令增派駐紮在菲律賓距台灣附近最北端的巴丹群島部隊數量,以增強馬尼拉的領土防衛能力。

軍透露,國防部長吉爾伯托·特奧多羅(Gilberto Teodoro)在6日訪問巴丹群島的海軍設施時,呼籲在距離台灣不到200公里的巴丹群島上增建更多措施。根據6日晚間發布的菲律賓海軍聲明,特奧多羅表示:「從2024年開始,菲律賓武裝部隊的行動節奏將加快。」

這些島嶼和台灣之間的巴士海峽被認為是西太平洋和有爭議的南海之間船隻的咽喉要道。台灣國防部表示,中國軍隊定期派遣艦艇和飛機通過海峽。

去年11月,菲律賓和美國軍隊在菲律賓最北端海域進行聯合巡邏。

特奧多羅說,巴丹群島是「就北部基線而言,菲律賓的先鋒」。他在《法新社》和海軍領導人的陪同下訪問了該地。菲律賓海軍表示,特奧多羅的訪問「標志著我們國家致力於領土防衛和關鍵時刻」。

《路透社》在去年8月的報導稱,美國軍方正在就在巴丹群島開發民用港口進行談判,此舉將有助於美國進入台灣面臨的戰略要地島嶼。

截至2023年,菲律賓允許美軍進入的軍事基地數量幾乎增加了一倍,其中包括三個鄰近台灣的軍事基地。中國將台灣視為自己的領土,並表示這些舉動正在「火上澆油」地區緊張局勢。

巴丹群島去年是名為「肩並肩」(Balikatan)的聯合軍事演習的訓練場之一,該演習有超過17,000名菲律賓和美國士兵參加,使其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年度軍事演習。

菲律賓巴丹群島位置離台灣相當接近。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來源:Newtalk新聞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