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魏凤和确实出事 新春慰问名单独缺他

来源: 大纪元

政局诡异,除了三中全会迟迟未开,一些高官落马的消息传出后,是否属实也全靠猜。今天(7日)按惯例发布的中共高层所谓的“看望老同志”名单,据传卷入窝案的前并不在名单上。

在官方公布的获中共党魁中共高层看望的退休干部名单上,两任前梁光烈和常万全都在,唯独不见在他们之后担任国防部长的魏凤和。

去年魏凤和已缺席中共“十一”招待会。今年1月29日,中共军委慰问老军头的新年文艺演出在北京举行,魏凤和也未出现在央视的镜头中。

魏凤和生于1954年,山东人,曾长期在第二炮兵部队服役。2012年11月23日,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晋升了第1个上将,就是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的魏凤和。

2015年,习近平将第二炮兵部队(二炮)改组为中共第四军种火箭军。2015年底,原二炮司令魏凤和成为中共首任火箭军司令。2017年10月上,魏凤和晋升为中央军委委员;2018年3月的中共两会,魏凤和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

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魏凤和卸任中央军委委员;2023年3月卸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之后,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等人出事传闻四起,魏凤和被指也受到牵连。

2023年8月31日,中共国防部首次就前国防部长魏凤和的下落一事做出回应,发言人吴谦称“要打击每一个腐败官员”,“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外界认为这或间接坐实了魏凤和出事的传闻。

到目前,获官方证实出事的中共将领有一大批,其中多人属于火箭军。

包括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上将)及前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上将)、火箭军副司令员李传广(中将)和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少将),他们被罢免或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另外中共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2023年12月14日,“亚洲哨兵”(Asia Sentinel)引用加拿大智库Cercius Group分析师的话表示,在火箭部队大范围内调查中,他们追踪到大约70人被带走。而考量到火箭军在采购、后勤等方面出现腐败问题,想厘清火箭军这波整肃的结果还为时过早。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