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魏鳳和確實出事 新春慰問名單獨缺他

來源: 大紀元

政局詭異,除了三中全會遲遲未開,一些高官落馬的消息傳出后,是否屬實也全靠猜。今天(7日)按慣例發布的中共高層所謂的「看望老同志」名單,據傳捲入窩案的前並不在名單上。

在官方公布的獲中共黨魁中共高層看望的退休幹部名單上,兩任前梁光烈和常萬全都在,唯獨不見在他們之後擔任國防部長的魏鳳和。

去年魏鳳和已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今年1月29日,中共軍委慰問老軍頭的新年文藝演出在北京舉行,魏鳳和也未出現在央視的鏡頭中。

魏鳳和生於1954年,山東人,曾長期在第二炮兵部隊服役。2012年11月23日,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晉升了第1個上將,就是時任第二炮兵司令員的魏鳳和。

2015年,習近平將第二炮兵部隊(二炮)改組為中共第四軍種火箭軍。2015年底,原二炮司令魏鳳和成為中共首任火箭軍司令。2017年10月上,魏鳳和晉陞為中央軍委委員;2018年3月的中共兩會,魏鳳和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魏鳳和卸任中央軍委委員;2023年3月卸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之後,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等人出事傳聞四起,魏鳳和被指也受到牽連。

2023年8月31日,中共國防部首次就前國防部長魏鳳和的下落一事做出回應,發言人吳謙稱「要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外界認為這或間接坐實了魏鳳和出事的傳聞。

到目前,獲官方證實出事的中共將領有一大批,其中多人屬於火箭軍。

包括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及前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上將)、火箭軍副司令員李傳廣(中將)和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他們被罷免或被終止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另外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2023年12月14日,「亞洲哨兵」(Asia Sentinel)引用加拿大智庫Cercius Group分析師的話表示,在火箭部隊大範圍內調查中,他們追蹤到大約70人被帶走。而考量到火箭軍在採購、後勤等方面出現腐敗問題,想釐清火箭軍這波整肅的結果還為時過早。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