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电影在中国异常火爆 习近平危险了

希望之声2024年2月16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时评人士发现,新年假期期间,中国人都在热追一部电影,这让人感觉诡异,对来说也是一个警示。

微博上很多人讨论今年的票房冠军首尔之春。电影根据韩国在1979年发生的双十二军事叛变改变。当时废除了总统连任制度,让自己成为终身总统,全面强化独裁统治,在朴正熙被刺身亡不到两个月后,时任韩国国军保安司令策划双十二,掌握了韩国军政大权,全斗焕后在几个月后接任韩国总统。

从这个背景中,不难发现与中共官场和习近平相似的地方,例如习近平也已修宪,谋求终身连任,习据传怕的就是军中有人造反等等。这就让首尔之春这部影片在显得敏感。

时评人秦鹏更在最新的节目中透露,在习近平担心政变,连给老干部们搞个新年团拜都要派保镳坐在附近的今天,自己在微博、微信群和朋友圈中,经常看到很多人推荐这部电影,关于政变的《首尔之春》可以被这样大张旗鼓的讨论和宣传,更离奇的还在于很多推荐的措辞和语气也非常微妙。

正巧,日前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发文说,一个体制内的朋友说,今年圈子里的人微信拜年,不像往年发「新年快乐」,几乎清一色的「除夕快乐」,彼此心知肚明,都会相互点赞,这应该算是一种奇特的民意…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发泄情绪,过去这是很罕见的,所谓民不畏死大概也是如此…人们都在等待着1976年的到来,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段历史该终结了。

秦鹏表示,1976年是毛泽东去世,文革因此结束的时间点,而且现在盼望中国变化的,不仅是体制内的官员们,从网民《首尔之春》的观后感中能看出,这些普通人的心理也非常微妙,透露出希望社会转型的心态,表示要「清醒着等待那一天的到来」,还有网友同时推荐韩国其他反映进程的电影,包括《南山的部长们》等,这些与中国现实都是鲜明对照。

秦鹏说,从引发的社会效应来看,《首尔之春》能异常火爆,不确定是因为审查者后知后觉,还是有人故意放水,但是,毫无疑问这部电影给人们带来希望,也会让那些躲在角落里,准备伺机而动的政变者下定决心。

而且最近的一些国际消息,也可能促进这种政变的氛围,包括川普要回归,习近平的老朋友普京背后捅刀北京等等,秦鹏因此总结说,古今中外的预言都谈到习近平可能遭遇政变,而时间很可能就在今明两年,如今在内外忧患、民心思变的大背景下,中国网络广传政变影片,不排除会触发对习近平不利的、更加激烈的高层斗争。

相关视频:政变影片热传!连中共体制内公务员 都开始做这事 习近平这下危险了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一部电影在中国异常火爆 习近平危险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