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影在中國異常火爆 習近平危險了

希望之聲2024年2月16日】(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時評人士發現,新年假期期間,中國人都在熱追一部電影,這讓人感覺詭異,對來說也是一個警示。

微博上很多人討論今年的票房冠軍首爾之春。電影根據韓國在1979年發生的雙十二軍事叛變改變。當時廢除了總統連任制度,讓自己成為終身總統,全面強化獨裁統治,在朴正熙被刺身亡不到兩個月後,時任韓國國軍保安司令策劃雙十二,掌握了韓國軍政大權,全斗煥后在幾個月後接任韓國總統。

從這個背景中,不難發現與中共官場和習近平相似的地方,例如習近平也已修憲,謀求終身連任,習據傳怕的就是軍中有人造反等等。這就讓首爾之春這部影片在顯得敏感。

時評人秦鵬更在最新的節目中透露,在習近平擔心政變,連給老幹部們搞個新年團拜都要派保鑣坐在附近的今天,自己在微博、微信群和朋友圈中,經常看到很多人推薦這部電影,關於政變的《首爾之春》可以被這樣大張旗鼓的討論和宣傳,更離奇的還在於很多推薦的措辭和語氣也非常微妙。

正巧,日前獨立時評人蔡慎坤發文說,一個體制內的朋友說,今年圈子裡的人微信拜年,不像往年發「新年快樂」,幾乎清一色的「除夕快樂」,彼此心知肚明,都會相互點贊,這應該算是一種奇特的民意…只能通過這種方式發泄情緒,過去這是很罕見的,所謂民不畏死大概也是如此…人們都在等待著1976年的到來,絕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段歷史該終結了。

秦鵬表示,1976年是毛澤東去世,文革因此結束的時間點,而且現在盼望中國變化的,不僅是體制內的官員們,從網民《首爾之春》的觀后感中能看出,這些普通人的心理也非常微妙,透露出希望社會轉型的心態,表示要「清醒著等待那一天的到來」,還有網友同時推薦韓國其他反映進程的電影,包括《南山的部長們》等,這些與中國現實都是鮮明對照。

秦鵬說,從引發的社會效應來看,《首爾之春》能異常火爆,不確定是因為審查者後知後覺,還是有人故意放水,但是,毫無疑問這部電影給人們帶來希望,也會讓那些躲在角落裡,準備伺機而動的政變者下定決心。

而且最近的一些國際消息,也可能促進這種政變的氛圍,包括川普要回歸,習近平的老朋友普京背後捅刀北京等等,秦鵬因此總結說,古今中外的預言都談到習近平可能遭遇政變,而時間很可能就在今明兩年,如今在內外憂患、民心思變的大背景下,中國網路廣傳政變影片,不排除會觸發對習近平不利的、更加激烈的高層鬥爭。

相關視頻:政變影片熱傳!連中共體制內公務員 都開始做這事 習近平這下危險了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一部電影在中國異常火爆 習近平危險了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