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的死宣告胡锦涛作为政治人物一生的惨败

转自:新世纪,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 kankanwo 

是一个温文尔雅的。虽然从政一辈子都没有能够污染他作为书生的儒雅。他 作为一个人而不是一个,我是很欣赏胡锦涛这种类型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胡锦涛看中就是因为他们有同样的人格品行和素养。 两人身居高位几十年,没有贪腐,没有小三私生子这些中国官场龌蹉肮脏的丑闻。两位的夫人也都是温良娴淑的知识女性。这些都能衬托出一个人全面的层次。

让人难过的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不断地重复,有知识有学问有良心的文人从政多以失败告终。 有人会反驳我,的官哪有好人。 虽然我痛恨政治,也明白从政的多是为了自己谋私利的投机分子。 但是我不以绝对看待这个群体。为了更好地为我的这个观点论证,我不得不再次提及我的经历。 我曾经在国内一个医科大学某大科室当过主任。当时风气就很不好。很多医生开回扣收红包。 我都清楚并深恶痛绝。几乎90%的医生都参与。 很多次我和院长提及有几个不学无术又为了搞钱毫无人性和道德底线的医生应该受到惩处或者开除。 但是国内的体制根本不可能做到。 作为我,一个科主任能做的只能是这么多。你不能改变,就只能放弃离开。因此我来了美国。 所以我特别不能同意人们把胡锦涛在西藏和李克强在河南的一些事情完全归罪于个人。 如果他们以自己的真性情做每一件事,我们国家就不会有胡锦涛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这两个还算是有点良知和自律的领导人。

很可惜他俩都没有逃脱中国体制和文化赋予他们的宿命。 李克强的死可以说是胡锦涛重大失误的结果。当时李克强不能接班已经是胡锦涛的无奈,他就不应该把军权交出,至少两年或者更长。以此为李克强护航也可以至少延迟几年的胡作非为和肆无忌惮。 另一失误就是他积极参与清除。这是最大的政治失误。 搞政治最忌讳没有党争一党独大。在中国叫一派独大。 薄熙来和光屁股从小就了解。薄是最能够制衡他的人,更何况他还知道如何制衡。 有人说薄也不是什么好鸟。 但是他至少还是一个知识分子不是半文盲。况且薄的能力光屁股下辈子都望尘莫及。人有知识和没有知识的区别就是认知和行事方式的区别。 不能以个人好恶取舍,要以全局平衡取舍。留下薄熙来就是最大的平衡。更何况光屁股搞斗争也不会是薄的对手。如果他们互斗,就会把政治势力一分为二互相牵制,此时如果胡还能紧握军权也许有可能李克强从中得利。

胡锦涛自己绝对不曾想到他会被如此羞辱以及李克强因此丧命。我从两件事就预见了光屁股的本性以及他今天的所有作为。一是他在国际场合说有些国家吃饱饭没事干……, 另一件事就是他在福建时接受采访时谈到下放时。说别人都去干农活,”我才不去呢…..,”.微表情有嘴角轻蔑地一撇,那种语气表情和不屑。流氓无赖本性暴露无遗。 我不能理解的是胡锦涛这些人难道就感觉不出这些无意外露的细节才真实反映一个人的本性?

撇开好人坏人的争论,李克强还是薄熙来这两个仅有的选择,无论他们两人谁掌控过去的十年。中国的老百姓都不会如此遭难。国家也不会到今天这么糟糕的地步。为此我真心难过。

于 2023-11-04

——网友推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