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 中国民间掀起一场运动 多地惊现暗喻「反习反共」标语

前夕 多地现反「司机」标语(网络图片合成)

希望之声2024年2月20日】(记者李慧综合报导) 距离召开人大与政协两会的时间仅剩下不到两周了,中国多地出现反「司机」标语引关注。

据社交平台X帐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1月20日贴文,西安街头出现「禁止司机身份名额超过40%,禁止司机领导国家,禁止司机制定政策」的涂鸦。落款是「行人党」。

另一幅图片中写着:「反对司机主权社会,罢停司机裁判权」,落款是「中国智者运动」。

该则贴文引发网民关注。有网民说:「这不就是让么,不敢写写习近平人就没了」,「防止瞎折腾开倒车是吧」,「司机,看似就是『人民公敌』!」「禁止小学博士连任」,「不知道后续其他城市会不会起来」。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为躲避中共的封锁和抓捕,「已经发展到暗喻都很难看懂的地步了」,「一开始以为真的是谈行人,后来才恍然大悟,寓意深刻。」「但凡这些勇士多一点,老百姓日子就会好过一些」。

这类涂鸦并非第一次出现。

今年1月28日,在西安地铁2号线省体育场附近的路边墙上就有署名为「孤独播种」的人写了一首「我的权利」。「…如果我被车欺负、惊扰,我有砸车的权利;如果我找不到、记不住、追不上当事车,我有砸其它车出一出怒气的权利。我有要求人大代表司机不超40%的权利,我有步行区域不被霸占的权利,我有要求禁止司机领导国家的权利,我有不被高空坠物砸伤的权利」。

还有人写道:「反对司机主权社会是一场行人觉醒运动,是一场伟大救国运动」,「行人(人类)对司机主权社会对觉醒是二十一世纪压到一切的觉醒」。

去年10月,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前夕,孤勇者彭立发在北京北三环四通桥上悬挂大字标语,并燃起狼烟抗议中共的疫情封控。他在标语上写道:「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随后被抓。

次月,中国发生了八九六四后第一次大规模的民间抗议运动「白纸革命」。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诚邀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两会前夕 中国民间掀起一场运动 多地惊现暗喻「反习反共」标语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