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夕 中國民間掀起一場運動 多地驚現暗喻「反習反共」標語

前夕 多地現反「司機」標語(網路圖片合成)

希望之聲2024年2月20日】(記者李慧綜合報導) 距離召開人大與政協兩會的時間僅剩下不到兩周了,中國多地出現反「司機」標語引關注。

據社交平台X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1月20日貼文,西安街頭出現「禁止司機身份名額超過40%,禁止司機領導國家,禁止司機制定政策」的塗鴉。落款是「行人黨」。

另一幅圖片中寫著:「反對司機主權社會,罷停司機裁判權」,落款是「中國智者運動」。

該則貼文引髮網民關注。有網民說:「這不就是讓么,不敢寫寫習近平人就沒了」,「防止瞎折騰開倒車是吧」,「司機,看似就是『人民公敵』!」「禁止小學博士連任」,「不知道後續其他城市會不會起來」。

不過,也有網民表示:為躲避中共的封鎖和抓捕,「已經發展到暗喻都很難看懂的地步了」,「一開始以為真的是談行人,後來才恍然大悟,寓意深刻。」「但凡這些勇士多一點,老百姓日子就會好過一些」。

這類塗鴉並非第一次出現。

今年1月28日,在西安地鐵2號線省體育場附近的路邊牆上就有署名為「孤獨播種」的人寫了一首「我的權利」。「…如果我被車欺負、驚擾,我有砸車的權利;如果我找不到、記不住、追不上當事車,我有砸其它車出一出怒氣的權利。我有要求人大代表司機不超40%的權利,我有步行區域不被霸佔的權利,我有要求禁止司機領導國家的權利,我有不被高空墜物砸傷的權利」。

還有人寫道:「反對司機主權社會是一場行人覺醒運動,是一場偉大救國運動」,「行人(人類)對司機主權社會對覺醒是二十一世紀壓到一切的覺醒」。

去年10月,在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的前夕,孤勇者彭立發在北京北三環四通橋上懸挂大字標語,並燃起狼煙抗議中共的疫情封控。他在標語上寫道:「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隨後被抓。

次月,中國發生了八九六四后第一次大規模的民間抗議運動「白紙革命」。

化解當代最大威脅 幫助結束中共

中共統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騙。維持大面積的對華廣播不斷傳遞真相,就是持續地給中國注入希望。希望之聲誠邀您和我們一起攜手努力。歡迎點擊了解詳情。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兩會前夕 中國民間掀起一場運動 多地驚現暗喻「反習反共」標語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