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将有大动作?习近平准备孤注一掷 中国人瑟瑟发抖

希望之声2024年2月21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中国房地产危机的后果严重,估计会引爆金融危机,进而威胁政权。各界目不转睛关注北京会如何应对。最近传出一个令人瑟瑟发抖的消息,经济学家卢麒元被中共党魁宣诏入京。

微博认证为职业投资人的某财经博主日前发帖说,从某知名大V处得到消息,卢麒元被召入北京;卢麒元自己也说在北京做了一场激烈辩论,卢麒元的主要观点是应该征收和资本离境税,因此这次他进京表明,税的正式推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而且时间还不会太远;除房产税外,卢麒元认为经济正在被某些势力做空,金融资本正在大幅流出,例如某上市公司股东套现百亿之后全家移民,因此卢麒元坚持征收资本离境税。

这位财经博主说,现在,这些明面上的或者潜在的空头势力可能正在瑟瑟发抖。如果这两个税负推行,那么无疑是最重大的转折。

有观点认为,资本离境税会让润出中国变得更艰难,特别是中产和有钱阶层,出国时会被海关扒一层皮。

房产税早就引起几轮讨论。去年4月中共宣布说已经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就被认为是开征房产税的前兆。面对财政危机,中共已开始收割中产阶级韭菜。开征房产税就是其中一招,让手持多套房子、以房养房的人税负加重,可能不得不出脱房产,这当然会冲击目前已经不断下跌的房价。中国学者程晓农早前曾分析说,房地产税如果在全国铺开,中国中产家庭就难以维系富足的生活,家庭的开支用度会缩减,中国整体经济的消费因此减少,从而导致服务业和制造业更加萧条。

另外之前房产税一拖再拖,有观点认为是因为影响到中共不同利益集团,例如可能变相曝光贪官财产,因此激发内部争斗。有人举例说,唐德宗时期,为缓解朝廷财政窘迫,就曾提出征收间架税,也就是按占地面积、房屋质量好坏来征收房产税,进一步刺激本就动荡的局势,几个月后就爆发泾原兵变,因此,中共一直不敢迈出征收房产税的最后一步。

现在在房产泡沫破裂已经威胁到中共政权的情况下,是否准备孤注一掷?外界注意到,除上述召卢麒元进京,可能推出房产税外,还传出消息说,习通过亲信何立峰推行14号文件中的房改政策,包括建设保障房、国家收购私人房产项目然后由政府出租或出售等等。

自由亚洲发表署名梁京的评论文章,分析指,面对重大危机,习近平一贯的策略就是孤注一掷,这次习要赌的是如何应对住场崩塌的危机,但目前在经济难以复苏,金融危机随时可能爆发的巨大压力下,对很多人来说,有没有工作,下一个工作在何处都是巨大问号,他们连婚姻都顾不上,更可况买房,习近平的「新房改」不会奏效,还会动用大量的信贷资源,因此,对已背负沈重债务的国有银行系统来说,「新房改」完全可能成为压倒中国金融系统的最后一根稻草。

为何习近平还是要豪赌?梁京认为,习需要的成功与大家认为的不同,习需要在中国经济与西方「脱钩」的大环境下,重新建立一个奴役体制,让中国社会稳定下来,因此他要孤注一掷。

相关视频:灾祸来了!他被宣召进京 或引爆中国经济最重大转折 中产瑟瑟发抖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房市将有大动作?习近平准备孤注一掷 中国人瑟瑟发抖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