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越来越危险 中国百姓开工首日传坏消息

希望之声2024年2月20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中国新年假期结束后,很多网民反映,开工第一天竟然是被辞退。专家学者说,正面临越来越危险的状况。

中国国内社媒上短短一两天内涌现不少这样的贴文,有的说年后开工第一天就被辞退,有的干脆是老板要关停公司,甚至有人回公司上班第一天发现老板没了,还联系不上,同事说,没准公司就这么解散了。

有人透露,自己在政府热线值班,开工第一天接到电话全是咨询劳动仲裁、拖欠工资、违法辞退的。

海外网友议论说,「总而言之就是先骗回家,公司就跑路不用赔n+1省了很多麻烦」「倒逼出,如约而至」「股灾之后必然是倒闭潮,股灾还能救场,倒闭潮没法救」。

估计中国失业状况在龙年会继续恶化。这反映了日益崩坏的真相。虽然官方不断唱好,但社会学教授吕德文18日在微信发文警告说,中国经济面临着撂挑子、脱实向虚、没事瞎折腾三大风险。

吕德文最近到乡村实地考察后发表这篇文章,说中国经济下行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工业园区的工厂普遍开工不足,几个厂子订单不少,但利润率下降,找工作不能谈待遇,前几年,如果工厂不足额发加班费,工人还可以抗议,现在是只要你抗议,工厂立马结算工资让你走人。

吕德文调查了几个乡镇,乡政府都是勉强在保运转,甚至有些开不出工资,所有乡镇领导都说,发展是不可能了,只是在尽量维持。

吕德文还说,社会空转是当今社会的最大危机,各级都在讲政治正确,不搞业务,媒体也不报导事实,据说连农民工都不踏实了,一个朋友厂里请了看机师傅,给高工资,但根本不解决问题,机器一有小毛病,就跑来要老板请人修。

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告诉《南华早报》,现在的问题,只有最高层才能解决,如果3月的全国两会后经济仍然不能恢复,政策也没有转变的话,「在这一条道上走下去可能会导致黯淡甚至可怕的结果」。

相关视频:情况越来越危险 大批中国人开工首日惨声一片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情况越来越危险 中国百姓开工首日传坏消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