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临近 中国拟延迟退休年龄到65岁

总理李强曾表示:“政策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论证,在适当时候稳妥推出。”

中国出生率下降致使人口负成长,加上老龄化,一份近期公布的报告指出:“延迟退休政策出台在即,65岁可能是调整后的最终结果。”

官方媒体报道,临近2024年全国,这一话题将再次成为委员和代表们讨论的热点。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过去数年的讨论,在本年度似乎已经形成了相对确定的基本轮廓——近日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2023》在测算养老金替代率问题时指出:“延迟退休政策出台在即,65岁可能是调整后的最终结果。”

此外,一位专家在相关会议上也表示,延迟退休可能会延到65岁,男女会趋于同龄。

早前,国务院总理李强曾表示:“延迟退休政策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论证,在适当时候稳妥推出。”

中国现行法定为男职工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中国平均预期寿命已从1960年的43.7岁,提升到2020年的77.93岁。

中国继2022年之后,2023年再度出现人口负成长。据中国国家今年1月17日公布,2023全国人口14亿967万人,比2022年末减少208万人。

(责编:梒青)

来源:RFA,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