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谈〗习近平已不满足于“指明方向”了

来源: 博谈网

(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

1.@horsezhanbin:有很多新闻发生,但没有新闻报道。看上去无数人都可以记录山火,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但是它们碎片、易消逝,而且在头脑里只有模糊的短暂的痕迹。没有新闻报道,这种事情最后只是“一束烟花”。无论怎样的灾难,即使观众带着悲愤,放在一个较长的时段,所有的事件都只是烟花,一束一筒一炮的放。

2.@dajiyuan: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迟不开,有分析文章称,这是因为中共党魁不能暴露自己的弱点,要确定能展示实力,才会召开会议。而要做到这点,需先解决军队问题。

3.@ltshijie:习近平已不满足于“指明方向”了,今天新华社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升级成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关键是增加了“亲自推动”,即直接操作的含义。这就大大增加了风险。习近平每天忙于“指明方向”,舆论早就当作笑话。但是,他要是在中国“亲自推动”麻烦就大了。比如,他亲自推动雄安项目,灾难立竿见影。

4.@xiaojingcanxue:贵州山火,从2月10日开始烧(很多人以为是2月18日,其实不是,烧了半个月了),但信息一致被压制,到2月21日,终于压不住了。于是很多网民惊奇的发现,大火在一两天内突然烧了半个贵州省。在他们心目中,这就变成了一场离奇的大火。又加上贵州的处理手段是抓“纵火人”,最终就出现了“放火烧贵州想要打击中草药行业”的离谱谣言。我身边好几个朋友在饭桌上都听到过了。

5.@Jam79922967:一位中共体制内的官员私底下说:这张照片让许多体制内官员看得泪奔,在,无论做过多大的官,无论曾经多么风光,一旦失去权力,都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羞辱地拖出会场,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无助。而在国家,哪怕一个普通公民,也不可能受到如此羞辱。说这话的那位官员正在处理国内财产,伺机润出国,脱离体制,寻找一处安身立命之地。

6.@sanzhao41:山东莒县年初一发生枪杀案,传言死了十几二十多人,包括救人的医生,年都过完了,官方发布一句没有,蓝底白字都省了,行凶者全部抓到没都不知道;贵州200多起山火,伤亡损失全部不详,也没任何整体的发布;昨夜南京住宅大火,死了15人,官媒有报道。中国进入了另一个选择性黑洞时代,城乡差距不容否认。

7.@ltshijie:截止今天,普京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两周年。当时中共“笑话”说,印证了中共的愚蠢。

8.@midiexiang6555:当年约谈,市局一女性国保问我:妳为何要转发的事宜?我记得当时我怒了:我们都是女性,如果遭受如此苦难的是我们自己呢?或者是我们的女儿我们的姐妹呢?长达数年幽暗的囚禁,被多人性侵,被拔光满嘴牙齿,这难道还要问为什么吗?说完,我眼泪夺框而出,哽咽不止。她当时立马就沉默了。

9.@VoaChinese:人们应该看长期的整体趋势,它们显示了对‘’认同的减低,以及对自己同时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比例也在减低。

10.@h5LPyKL7TP6jjop:贵州山火不热!冷冰冰地上不了官方的新闻联播,只有网民自己在干着急。也难怪,这比不了澳洲的山火,当初全国官民一起欢腾,深切体会到社会主义中国制度的优越性,那幸福感拉得满满的,自豪得不要不要的,谁能想到有今天呢?反正江山就是人民的,烧呗,关猪头什么事?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