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談〗習近平已不滿足於「指明方向」了

來源: 博談網

(所有圖片均來自網路)

1.@horsezhanbin:有很多新聞發生,但沒有新聞報道。看上去無數人都可以記錄山火,發布在社交媒體上,但是它們碎片、易消逝,而且在頭腦里只有模糊的短暫的痕迹。沒有新聞報道,這種事情最後只是「一束煙花」。無論怎樣的災難,即使觀眾帶著悲憤,放在一個較長的時段,所有的事件都只是煙花,一束一筒一炮的放。

2.@dajiyuan: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遲遲不開,有分析文章稱,這是因為中共黨魁不能暴露自己的弱點,要確定能展示實力,才會召開會議。而要做到這點,需先解決軍隊問題。

3.@ltshijie:習近平已不滿足於「指明方向」了,今天新華社將「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升級成了「親自謀划、親自部署、親自推動」,關鍵是增加了「親自推動」,即直接操作的含義。這就大大增加了風險。習近平每天忙於「指明方向」,輿論早就當作笑話。但是,他要是在中國「親自推動」麻煩就大了。比如,他親自推動雄安項目,災難立竿見影。

4.@xiaojingcanxue:貴州山火,從2月10日開始燒(很多人以為是2月18日,其實不是,燒了半個月了),但信息一致被壓制,到2月21日,終於壓不住了。於是很多網民驚奇的發現,大火在一兩天內突然燒了半個貴州省。在他們心目中,這就變成了一場離奇的大火。又加上貴州的處理手段是抓「縱火人」,最終就出現了「放火燒貴州想要打擊中草藥行業」的離譜謠言。我身邊好幾個朋友在飯桌上都聽到過了。

5.@Jam79922967:一位中共體制內的官員私底下說:這張照片讓許多體制內官員看得淚奔,在,無論做過多大的官,無論曾經多麼風光,一旦失去權力,都能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羞辱地拖出會場,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無助。而在國家,哪怕一個普通公民,也不可能受到如此羞辱。說這話的那位官員正在處理國內財產,伺機潤出國,脫離體制,尋找一處安身立命之地。

6.@sanzhao41:山東莒縣年初一發生槍殺案,傳言死了十幾二十多人,包括救人的醫生,年都過完了,官方發布一句沒有,藍底白字都省了,行兇者全部抓到沒都不知道;貴州200多起山火,傷亡損失全部不詳,也沒任何整體的發布;昨夜南京住宅大火,死了15人,官媒有報道。中國進入了另一個選擇性黑洞時代,城鄉差距不容否認。

7.@ltshijie:截止今天,普京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兩周年。當時中共「笑話」說,印證了中共的愚蠢。

8.@midiexiang6555:當年約談,市局一女性國保問我:妳為何要轉發的事宜?我記得當時我怒了:我們都是女性,如果遭受如此苦難的是我們自己呢?或者是我們的女兒我們的姐妹呢?長達數年幽暗的囚禁,被多人性侵,被拔光滿嘴牙齒,這難道還要問為什麼嗎?說完,我眼淚奪框而出,哽咽不止。她當時立馬就沉默了。

9.@VoaChinese:人們應該看長期的整體趨勢,它們顯示了對『』認同的減低,以及對自己同時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例也在減低。

10.@h5LPyKL7TP6jjop:貴州山火不熱!冷冰冰地上不了官方的新聞聯播,只有網民自己在干著急。也難怪,這比不了澳洲的山火,當初全國官民一起歡騰,深切體會到社會主義中國制度的優越性,那幸福感拉得滿滿的,自豪得不要不要的,誰能想到有今天呢?反正江山就是人民的,燒唄,關豬頭什麼事?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