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只是徒劳环绕?!南韩称北韩“万里镜-1”未正常运作无卫星侦照功能

在去(2023)年11月21日发射“千里马-1”运载火箭将侦察“万里镜-1”发射升空。媒体《韩联社》(YNA)今天(27日)引述研判,“万里镜-1”并未正常运作,没有卫星侦照功能。

北韩当地时间2023年11月21日晚间10时43分发射“千里马-1”运载火箭,将“万里镜-1”送进地球轨道。图:翻摄朝中社

北韩在去(2023)年11月21日发射“千里马-1”运载火箭将侦察卫星“万里镜-1”发射升空。南韩媒体《韩联社》(YNA)今天(27日)引述部研判,“万里镜-1”并未正常运作,没有卫星侦照功能。

根据南韩情报单位透露讯息,如果北韩卫星成功观测到地面上的特定物体并将相关资料传回地面站,南韩军方的监侦设备就能捕捉到有关迹象;但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并未掌握任何相关迹象。

南韩官申源湜表示,北韩卫星无工作迹象,“只是徒劳环绕地球而已”。目前南韩掌握的讯息,北韩卫星在轨道上的运作正常,军方有截获正常飞行讯号回传,但没有侦照内容资料。综合分析研判认为,“万里镜-1”只是被用来试验在轨道上是否正常运作,并未正常执行侦察任务。

北韩国家航空宇宙技术总局去年11月宣布“万里镜-1”发射成功,并称经过7至10天调校后,自12月1日起正式执行侦察任务。

来源:Newtalk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