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只是徒勞環繞?!南韓稱北韓「萬里鏡-1」未正常運作無衛星偵照功能

在去(2023)年11月21日發射「千里馬-1」運載火箭將偵察「萬里鏡-1」發射升空。媒體《韓聯社》(YNA)今天(27日)引述研判,「萬里鏡-1」並未正常運作,沒有衛星偵照功能。

北韓當地時間2023年11月21日晚間10時43分發射「千里馬-1」運載火箭,將「萬里鏡-1」送進地球軌道。圖:翻攝朝中社

北韓在去(2023)年11月21日發射「千里馬-1」運載火箭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發射升空。南韓媒體《韓聯社》(YNA)今天(27日)引述部研判,「萬里鏡-1」並未正常運作,沒有衛星偵照功能。

根據南韓情報單位透露訊息,如果北韓衛星成功觀測到地面上的特定物體並將相關資料傳回地面站,南韓軍方的監偵設備就能捕捉到有關跡象;但截至目前,有關部門並未掌握任何相關跡象。

南韓官申源湜表示,北韓衛星無工作跡象,「只是徒勞環繞地球而已」。目前南韓掌握的訊息,北韓衛星在軌道上的運作正常,軍方有截獲正常飛行訊號回傳,但沒有偵照內容資料。綜合分析研判認為,「萬里鏡-1」只是被用來試驗在軌道上是否正常運作,並未正常執行偵察任務。

北韓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去年11月宣布「萬里鏡-1」發射成功,並稱經過7至10天調校后,自12月1日起正式執行偵察任務。

來源:Newtalk新聞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