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就算川普最终输了,也是重大胜利”

昨(28)日决定,将于4月22日当周开庭,审理、裁决担任总统期间涉嫌犯罪的行为是否享有总统豁免权,以让他免于因涉嫌推翻2020结果而面临的,CNN指出,这对来说是重大胜利。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昨(28)日决定,将于4月22日当周开庭,审理、裁决美国前总统川普担任总统期间涉嫌犯罪的行为是否享有总统豁免权,以让他免于因涉嫌推翻2020总统大选结果而面临的刑事起诉,CNN指出,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综合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8日决定,将于4月22日当周审理川普担任总统期间因涉嫌犯罪而享有不被起诉的豁免权。

川普因企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于(2023)年8月遭美国(Jack Smith)刑事起诉4项罪名,包括串谋欺骗美国、串谋阻碍官方程序、串谋妨碍权利、阻碍及企图妨碍官方程序等。

该案原定于3月4日开始进行审理,联邦上诉法院本月稍早裁定川普不能享有免于遭起诉的豁免权,不过川普后续向位阶更高的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坚称总统必须拥有完全法律豁免权,才能在不必害怕遭报复的情况下履行职责,他提出上诉,也导致原定3月4日展开的推翻大选结果一案延后审理。

CNN指出,最高法院决定受理川普是否享有刑事豁免权的决定,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原因之一是如今他将争取全面的总统豁免权,如果被赋予总统豁免权,可能将削弱他所面临的一系列司法挑战,原因二是他将能够推迟司法审判至少数周。

报道指出,如果最高法院拒绝审理川普提出的上诉,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将可更快速地推动川普涉嫌推翻大选结果一案的司法程序,几乎确定能在11月总统大选前进行审判。

就算川普最终输了也是重大胜利

美国最高法院28日宣布,将审理川普是否享有总统豁免权。(资料照/路透社)

CNN最高法院分析师佛拉戴克(Steve Vladeck)评论,难以判断最高法院是否更站在川普这边,不过最高法院此举,对他来说最坏的状况是,推翻大选结果的起诉至少还要再推迟3至5个月,就算川普最终输掉这场官司,对他来说也是重大胜利。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有6名保守派法官及3名自由派法官,保守派法官中有3人由川普任命。

来源:中时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