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就算川普最終輸了,也是重大勝利」

昨(28)日決定,將於4月22日當周開庭,審理、裁決擔任總統期間涉嫌犯罪的行為是否享有總統豁免權,以讓他免於因涉嫌推翻2020結果而面臨的,CNN指出,這對來說是重大勝利。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昨(28)日決定,將於4月22日當周開庭,審理、裁決美國前總統川普擔任總統期間涉嫌犯罪的行為是否享有總統豁免權,以讓他免於因涉嫌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而面臨的刑事起訴,CNN指出,這對川普來說是重大勝利。

綜合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8日決定,將於4月22日當周審理川普擔任總統期間因涉嫌犯罪而享有不被起訴的豁免權。

川普因企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于(2023)年8月遭美國(Jack Smith)刑事起訴4項罪名,包括串謀欺騙美國、串謀阻礙官方程序、串謀妨礙權利、阻礙及企圖妨礙官方程序等。

該案原定於3月4日開始進行審理,聯邦上訴法院本月稍早裁定川普不能享有免於遭起訴的豁免權,不過川普後續向位階更高的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堅稱總統必須擁有完全法律豁免權,才能在不必害怕遭報復的情況下履行職責,他提出上訴,也導致原定3月4日展開的推翻大選結果一案延後審理。

CNN指出,最高法院決定受理川普是否享有刑事豁免權的決定,對川普來說是重大勝利,原因之一是如今他將爭取全面的總統豁免權,如果被賦予總統豁免權,可能將削弱他所面臨的一系列司法挑戰,原因二是他將能夠推遲司法審判至少數周。

報道指出,如果最高法院拒絕審理川普提出的上訴,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將可更快速地推動川普涉嫌推翻大選結果一案的司法程序,幾乎確定能在11月總統大選前進行審判。

就算川普最終輸了也是重大勝利

美國最高法院28日宣布,將審理川普是否享有總統豁免權。(資料照/路透社)

CNN最高法院分析師佛拉戴克(Steve Vladeck)評論,難以判斷最高法院是否更站在川普這邊,不過最高法院此舉,對他來說最壞的狀況是,推翻大選結果的起訴至少還要再推遲3至5個月,就算川普最終輸掉這場官司,對他來說也是重大勝利。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有6名保守派法官及3名自由派法官,保守派法官中有3人由川普任命。

來源:中時新聞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