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自燃王”? 比亚迪电动车自燃事件频发 才从车厂出来就烧了

知名品牌,为中国政府积极扶植的,总市值预估超过1,400亿美元。然而,比亚迪却接连传出自燃意外,引发网友热议。

知名品牌比亚迪,为积极扶植的品牌,总市值预估超过1,400亿美元。然而,比亚迪却接连传出自燃意外,引发网友热议。

这就是比亚迪·唐,又献礼了。为啥比亚迪频频被叫“自燃王”?比亚迪的巨大销量,这直接导致了,自燃事件比其它牌子多。自燃的原因,主要有受损、高温、过度充电等。首先,在电车结构上,就更容易有不安全感:动力电池一般都放置在座椅下方,铺满底盘,中间几乎没有绝缘措施,一旦起火,整个… pic.twitter.com/kf4TqcCwLS— 亚洲金融 Asia Finance (@AsiaFinance)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1, 2024

事实上,自燃事件并非少见,但为何比亚迪格外受到关注?首先,比亚迪的高销量本来就会导致其发生自燃事件的案例较多。

根据《新唐人电视台》的报导,2022年,便至少发生36起比亚迪电动车起火或爆炸事件,但多数自燃并非发生在行驶或充电中,而是在车辆静止停放的情况下。2023年4月,一名比亚迪车主则是在高速发生碰撞,车辆起火,车门无法打开,导致施救无果车主命丧当场。

其次,则是比亚迪的处理态度。针对争议事件,比亚迪往往选择以沉默回应,导致其受到外界的批评,频频登上中国热搜。

而根据综合“X”(原推特)亚洲金融今(1)日的贴文分析,对比传统汽车,电动车本身的设计上便有较多的安全疑虑。

首先,由于电池多半位于座椅下方,且无其他保护措施,若不慎起火,整辆车皆无法幸免。再来,电池的起火至爆炸时间相当短暂,无法给予乘客足够的时间逃生,且相对封闭的油箱,外露的电池往往更容易接触到引燃的物质。而一般来说,电动车的自燃原因主要有3种,包括电池受损、高温、过度充电等。但当中,又属比亚迪的出产的汽车最容易产生自燃事件。

今天同样于“X”(原推特)上的另则贴文则笑称,比亚迪为“名符其实的火车”,甫从车厂出来,一开车上路便马上遇到自燃事件,直呼夸张!并试问当事人的阴影面积?也反问其他同样拥有比亚迪的车主作何感想?

比亚迪为中国政府积极扶植之汽车品牌,销售量屈居龙头,但却意外事件频传,引发热议。图:翻摄自新浪

图为中国知名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图:翻摄自

来源:Newtalk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