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四大老臣搞乱中国政局

来源:人民报,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记者岳小强报导)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69岁的打破惯例三连任。他也打破惯例留任和他一样老的四大家臣。时政作家杜政在台湾上报撰文认为,这四大老臣把中国政局越搞越乱。他们是:中央党校校长陈希(1953年9月生)、中央(1950年7月生)、中央外事办主任(1953年10月生)和港澳办主任(1952年12月生)。

首先陈希操持人事大盘一年崩坏。文章说,和习同龄的陈希是福建莆田人,在清华和习成为同窗,两人还是睡上下铺的室友。陈希操盘习近平前两任期的人事,又暗控习第三任期人事。他2023年才卸任中组部部长,至今仍任中央党校校长。二十大后一年不到,包括外长、防长李尚福、火箭军司令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等一批中央委员出事,显示习的中央人事大盘就已「塌方」。陈希操持的人事大盘崩坏,成了习的政绩败笔和国际笑料。

其次,张又侠乱军。今年已73岁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习本来是铁杆关系,两家从父辈开始是世交。张又侠是中共军中少有的实战经验的人,参加过中越战争,可为习「保驾护航」。

文章认为,张又侠的军中哥们李尚福被拿下,张又侠的老巢军方总装备部又查出腐败窝案,习和张难免互相心生忌惮。

在二十大被破格提为军委副主席的何卫东,作为习的福建帮心腹,与一帮将领又咄咄逼人,欲将张又侠逼退。今年2月8日,在报导两人参加的同一场活动中,新华网捧张,人民网捧何,显示两人在军中的矛盾公开化。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习近平对军方将领大整肃,作为军方将领第一人的张又侠,不能说没有乱军之责。

其三,王毅和秦刚内斗搞死外交部。中共外交大佬王毅,在习上台后卖力干活,逾十年操盘习的「恶狼外交」,颇得习欢心。但王毅和秦刚是死对头,二人的权斗闹得满世界风雨,导致习近平不得不挥泪斩秦刚。

《华盛顿邮报》早前刊发资深专栏作家大卫‧伊格纳提斯(David Ignatius)文章说,他采访的美国官员揭示,秦刚出事的原因之一,是他在外交部内的迅速晋升引起了同事们的不满,他与他的前任王毅产生了「血海深仇」。

之前就有传说,秦刚的婚外情在外交部被集体举报,背后就有王毅的操盘。

其四,夏宝龙奉命「整死」?文章说,今年71岁的夏宝龙是习的之江新军成员之一,2017年4月退居二线,出任全国人大副主任委员。但2018年3月,时年66岁的他获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晋升副国级。这显然是习有意安排延长他的政治生命。

2020年2月,官方宣布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习让夏宝龙实际控管香港事务,看中了夏主政浙江时胆敢强拆十字架,打击基督徒毫不手软。

果然香港形势在夏上任后急转直下。文章说,习让夏宝龙这样的人来搞定了香港,但也搞死了香港。近期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遗址」论沸沸扬扬。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主席罗奇2月中旬在《金融时报》撰文直接称,「香港玩完了」。

习和「家臣」们的瞎折腾,只会加速中共红墙崩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