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有人给普京提这建议 俄防长绍伊古气炸:愚蠢

总统有意在境内建立一个缓冲区,对此有人提议俄军进行新一轮动员,但俄罗斯对军事动员抱持强烈反对。

普京有意在乌克兰境内建立一个缓冲区,对此有人提议俄军进行新一轮动员,但俄罗斯绍伊古对军事动员抱持强烈反对。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根据中国军事专栏《麒有此理今(27)日的报道,普京曾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某个时候,被迫在乌克兰“建立某种警戒线”,以确保经常遭受炮击和无人机袭击的俄罗斯地区的安全。近期绍伊古被询问,是否透过新一轮军事动员,以实现建立缓冲区的目标时,他驳斥说,这传言完全是无稽之谈,是彻头彻尾的愚蠢。

绍伊古表示,即使俄罗斯决定在基辅控制的领土上建立缓冲区,以防止乌克兰发动袭击,俄罗斯国防部目前也不需要宣布新一轮的动员来补充军队。

《麒有此理》分析,绍伊古对俄军再次动员的提议大骂愚蠢,与俄罗斯当下的国内局势有关。

在扩军的建议被提出之时,俄罗斯正承受着莫斯科“番红花大厅”遭的馀波,该事件造成了100多人死亡,使得俄罗斯整个国家陷入了深深的恐慌和不安之中。此刻俄罗斯正经历著前所未有的内部压力,任何关于军事动员的讨论,都可能进一步加剧民众的不满和恐慌情绪。

普京提议建立缓冲区的战略意图,在于尽可能避免进一步的冲突和对立,影响到俄罗斯国内。在这样的背景下,绍伊古的强烈批评,也反映了俄罗斯高层对当前敏感形势的审慎态度。在普京成功连任之际,俄罗斯国内就发生恐怖攻击,这对普京政府来说是巨大考验。普京若没有对此事件执行有效的应对手段,恐会影响他的统治。

来源:newtalk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