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橫掃五大證券商 劉樂飛遭邊控並停職受查

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已被邊控並停職交代問題。(網路圖片)

今年夏天,一場突如其來的股災席捲金融市場,令四千八百萬股民蒙受巨大損失,引發政局不穩。多方跡象顯示,股災是中共〝內部人〞一手造成,隨後,對金融領域開始全面反腐,五大證全被要求協查。日前,有消息稱五大證券商已有超百名高管被查,而被視為龍頭的證券高層、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已遭停職審查並限制出境。

五大證券商超百名高管被查

股災平息后,有港媒報導指,這場外界稱為〝金融政變〞的浩劫,令大陸四千八百七十多萬股民蒙受巨大損失,總計約二十四萬七千多億元的巨額資金蒸發。

8月中旬,中巡視組證監會、銀監會和大陸第一大證券商中信證券,而號稱大陸五大證證券商的其餘四家單位被要求集體協查。

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披露,至9月底,五大證券商中先後已有112名處級及以上級別高管被責令交代問題,其中情況特別嚴重的是號稱大陸第一大證券商的中信證券。該官二代、官三代雲集,而其最高層11名管理官員迄今已有8名遭到中紀委拘查,堪稱集體淪陷。

報導特意強調,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目前已被限制出境(俗稱〝邊控〞),同時停職交代問題。

消息還指,五大證券商分別是中信、海通、銀河、國泰君安、申銀萬國。據悉,其中已有57名高管的涉嫌資金已被查封等待進一步甄別,總額高達987億元,平均每人超過17億。相關信息顯示,僅僅7月下旬及8月上旬的三天交易,他們一進一出就海撈128.8億元,涉及81隻股票。這些巨額資財,全部來源於數千萬中小股民的血汗錢及畢生積蓄。

〝內鬼〞做耗中信證券高管集體淪陷

此前,8月25日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了中信證券徐剛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的消息,由此拉開中信證券高層〝無間道〞黑幕。

外界的消息顯示,中信證券的實際操盤人是該公司的副董事長劉樂飛(劉雲山的兒子),而帶頭被查的徐剛就是劉樂飛的〝大馬仔〞。

9月15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于新力、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公安機關要求接受調查。

至此,中信證券最高決策機構中信執行委員會8名高管中,已有4人被抓,外加一名董事長秘書,引發業界劇震。海外輿論稱,中信證券徹底淪陷在即。

早前,在當局針對〝惡意做空中國股市〞展開調查時,中信證券就曾被指利用其旗下中信聯創,與國際對沖巨頭Citadel旗下的司度公司聯手,〝惡意操縱攻擊中國股市軟肋〞,做空A股。有媒體因此驚呼:〝國家隊出了『無間道』〞。

東網則刊發評論文章表示,中信證券在這輪股災救市中,不僅大發國難財,而且不顧政治大局,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這對習李來說,已經是可忍孰不可忍,劉雲山家族命運不容樂觀。

Email訂閱禁聞 來源: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