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演事件〞撲朔迷離 朝合唱團逗留北京現身大劇院

成員

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與牡丹峰樂團,原定12日起在國家大劇院演出三天,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中朝修復關係之舉,但朝鮮牡丹峰樂團突然〝罷演〞,並於12日下午返回平壤,各種說法和猜測風起。但有消息人士透露,當天晚間朝功勛國家合唱團仍逗留北京現身大劇院,使得取消公演的原因更加撲朔迷離和意味深長。

大陸新聞稱,朝鮮牡丹峰樂團原定於國家大劇院12日晚的內部演出取消,都是贈送的票。這次演出突然取消令外界倍感意外,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確認,他們乘坐的JS152航班在延遲約三小時后,已於北京時間下午16:07出港飛往平壤。

據外媒12日晚報導,該團全體團員下午突然現身首都機場,乘搭專機返國。因事出突然,惹起外界紛紛猜測是否中朝關係有變。不過另有傳媒晚上發現,多名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團員乘坐旅遊巴抵達北京國家大劇院,曝光的照片可見到他們一行人冒著寒風聚在劇院門口。

據中國媒體引述相關人士消息稱,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目前仍在北京,至於是否演出,目前仍在協商。

針對演出臨時取消,中國、韓國媒體及民眾均作出各種推測。韓聯社認為,演出被取消很可能是朝鮮單方面決定,原因之一可能是領導層沒有親自觀看表演,不符合朝方的期許。另一個原因是牡丹峰樂團抵京后,官媒刊出樂團團長玄松月的照片,引發媒體爭相報導她是舊情人,並澄清她已被處決的傳言,有關報導可能引起金正恩不滿。

也有媒體稱,金正恩近日公開宣稱朝鮮已經擁有原子彈和氫彈,一時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北京當局罕見的迅速做出回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言辭中有對金正恩的發言不滿。

有網民更斥責朝鮮〝玩陰的〞:〝先派牡丹峰什麼合唱團來北京,中國說你唱歌要糧就來吧,然後來了馬上宣布有『氫彈』了。但兩件事一起說,倒顯得是中共替北韓背書了。〞

另有網上消息披露,演出取消原因或因兩名團員失蹤,懷疑有人叛逃,或不堪中國狗仔隊貼身跟蹤,惟相關消息未得官方證實。

據港媒報導,大陸官媒今晚引述從有關部門消息稱,今次演出取消,是因〝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有問題

據了解,中朝關係近來的微妙變化是各方面的輿論熱點。劉雲山訪朝與金正恩並肩閱兵、以及崔龍海出席中國9.3閱兵式等跡象,被認為有標誌性意義,但同時中朝關係變壞的觀點也一直存在,在此同時朝鮮兩大女子文藝團體將國外的首秀選在大陸的消息自然頗為惹眼。早前有分析指,演出或意味著為金正恩訪華預熱,但當下忽然取消演出,使得中朝背後的關係更加意味深長。


朝鮮牡丹峰樂團成員


當天晚間國家合唱團仍逗留北京現身大劇院。(網路圖片)


北韓牡丹峰樂團突然〝罷演〞(網路圖片)

Email訂閱禁聞 來源: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