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貪污腐敗問題舉報信

秦剛貪污問題舉報

一、 秦剛個人的基本情況

1、1970年至1990年在新疆石油管理局, 先後擔任鑽井處技術員、副科長、南勘生產作業部鑽井監督、南勘公司生產協調部鑽井副總監等職務。

2、1990年4月調到石油勘探開髮指揮部, 先後擔任鑽井監督辦副總監、工程辦主任、總調度處副總調度長、副總工程師。

3、1999年2月任塔里木石油勘探開髮指揮部副指揮,1999年9月中國石油重組改制后擔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總經理兼塔西南公司經理、黨委書記,2002年7月至今任中國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黨工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2007 年6 月起任中國石油西氣東輸管道分公司黨委書記,併兼任紀委書記工會主席,2013年12月13日免職退休。

4、該同志是鍾樹德(1989年4月10日到塔里木會戰,先後任副指揮、常務副指揮,1996年11月20日調離回集團公司)的四大金剛的頭好選手,一直隨鍾樹德工作。

二、反映問題

1、行賄受賄

在其擔任沙漠工程辦公室主任期間,為鍾樹德的朋友王國治(西安金塔公司)簽定了一個價值400萬元的活動板房合同,簽訂時間大概為1996左右(可以在塔里木油田企業法規處查),實際價值不值80萬元,沒有使用半年基本就拋棄了,所以工程款一直沒有付完。1998左右,秦剛為該個體工商戶出注意,找中石油集團的某些領導,最後把所有的工程款全部拿走,根據王國治在飯桌講,他給秦剛大約35萬元。王國治還承包了塔里木石油指揮部的機修中心,沒有交一分錢,連王國治坐的高級車也是免費使用的。當然還有與其他單位行賄受賄問題,他也向組織交了一些受賄物品,但與其實際的受賄數量有很大出入。

1993年(大概)在沙漠工程辦任主任(正處)期間,在鑽前工程基礎施工等方面,長期不招標,單井基礎價格在80萬-100萬左右,最後在有關紀檢部門的強烈要求下,進行招標,第一次招標結果價格直接到了55萬左右,第二次到 40萬,最後將到了20萬左右。秦剛本人從施工單位得到了大量的賄賂款。

2、買官

1999年在中石油總公司考察塔里木幹部期間,秦剛帶著30萬元去北京找鍾樹德(鍾樹德的女兒嫁給了總公司王濤總經理的)為其跑管要官而活動,秦剛行賄中石油集團領導以及人事部的司(局)長,1999年2月秦剛如願任塔里木石油勘探開髮指揮部副指揮。

3、負有嚴重的領導責任而未辭職,違規提拔幹部,討好某些領導

2004年8月中油集團公司黨組決定,委託塔里木油田公司對塔里木石油勘探開髮指揮部(原油田服務公司)進行管理,秦剛負責駐外辦事處的工作。2005年4左右,塔里木油田烏魯木齊辦事處發生了重大貪污案件被新疆烏魯木齊市檢察院查辦,作為分管領導,多方迴避,為自己找借口。案件涉及到自治區的紀委某些領導的兒子,秦剛做為塔里木油田的紀委書記,與某些領導達成了私下協議,使案件的處理大事化了,最後對相關責任人輕微處理。期間秋(邱)爽為躲避風險,調到中石油運輸公司挂名,事後提拔一直在塔里木油田挂名而實際沒有工作的秋(邱)爽(自治區紀委主要領導的兒子)為其管轄的烏魯木齊辦事處副處長。作為負有嚴重的領導責任的秦剛而未辭達到了政治交易目的。

4、陽奉陰違,搞個人注意

在油田領導班子內部,表面該同志很和氣,私下經常的搞宗派,拉幫接派,培養自己的嫡系部隊。

5、作風問題

擔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總經理兼塔西南公司經理、黨委書記,與賓館的女同志有染,也有其他女同志有不正當的性關係。

三、通過此案件的調查,還可以發現原塔里木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鍾樹德(正廳)子女違法從事貿易,可以從塔里木這幾年報廢或者處置的庫存物資和資產中著手。

四、通過此案件的調查,還可以發現原塔里木指揮部其他領導子女違法從事貿易,也可以從塔里木這幾年報廢或者處置的庫存物資和資產中著手。如車隊等單位庫房進口物資的報廢等

五、通過此案件的調查,還可以發現原中石油集團王濤等領導子女違法從事貿易,可以從塔里木這幾年報廢或者處置的庫存物資和資產中著手。

六、也可以從中石油的物資裝備總公司這些年進口物資採購中發現問題,很多領導子女參与其中。

來源:禁聞網來稿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