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戰區政委人選確定 與習近平調整司令手法相反

有關大陸軍隊改革的人事調整消息陸續傳出。獲悉,目前五大戰區政委人選已基本確定。分析認為,調整戰區政委和戰區司令的手法完全相反,政委大多是是原地任職。此舉這有助於戰區儘快組建運營,同時又削減了前軍事主官的影響力,這是習近平中另一秘密的考量。

五大戰區政委人選已確定

大紀元獲悉,五大戰區政委人選已確定。任東部戰區政委、魏亮為南部戰區政委、朱福熙為西部戰區政委、褚益民北部戰區政委、殷方龍是中部戰區政委。

鄭衛平,1955年生,山西人。現任南京軍區委員。2015年7月31日晉陞上將軍銜。魏亮,1953年2月生,人。2014年7月11日晉陞為上將軍銜。現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軍區黨委書記。朱福熙中將,1955年生,浙江人。現任成都軍區政委。

褚益民,1953年7月生,江蘇人。2014年7月11日晉陞上將軍銜。現任瀋陽軍區政委。殷方龍,1953年11月生,江蘇人。2015年7月31日晉陞上將軍銜。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

分析:習近平軍內人事調整的隱密手法

此輪軍改,軍方現有的七大軍區將調整划設為東、西、南、北、中五大戰區。報道稱,北部戰區的司令是宋普選,南部戰區的司令是王教成。東部戰區司令為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西部戰區司令員是濟南軍區司令趙宗岐,而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韓衛國將執掌中部戰區。

但是這個消息還沒有得到的證實。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習近平調整戰區司令主要手法是異地調動。比如原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現在去了南部戰區,原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去了東部戰區,原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去了西部戰區。

李林一表示,而戰區政委的調整則不一樣,主要是在前大軍區範圍內任職。如南京軍區政委鄭衛平任東部戰區政委等。這種截然相反的安排,一方面有助於戰區儘快組建運營,另一方面又削減了前軍事主官的影響力,這是習近平一隱秘的考量。

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當局在此次軍改中從上到下的打亂重組,習將進一步清洗中共軍中的江派人馬;通過改革中共軍隊體系,習可以完全掌控軍權。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林銳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