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任志強被叫停持續發酵 傳幕後博弈激烈

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批判反黨,旗下發表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被認為對劉雲山進行反擊。(NTDTV合成)

日前,北京西城區下屬各機構接到通知,要求對處理知名地產商任志強一事〝不用再表態〞,同時禁止接受採訪。外界分析,圍繞任志強敏感言論風波,中共高層博弈日趨明朗化,中的王岐山已經開始針對文宣系統的劉雲山直接出招。

日前,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以及區直屬機關工委,逐級下發通知,要求各級中共黨組織和黨員,對處理任志強的問題〝不用再進行表態〞;同時強調,各級中共黨組織和黨員〝不自行接受採訪〞,如有媒體和個人提出採訪要求的,要提前報區委宣傳部。

此前的2月29日,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員會下發了《關於正確認識任志強嚴重違紀問題的通知》,稱將根據中共指示和有關要求,按照中共《紀律處分條例》,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隨著事態生變,任志強事件背後涉及高層博弈的跡象也越來越明顯。西城區的通知下發不久,即有海外媒體披露,西城區委正著手對任志強進行處理的程序,被上級緊急叫停。消息說,〝上級〞指中央領導,發話訓令,現在應以〝關注兩會〞為主。外界分析認為,這說明中共內部擔心任志強事件輿論失控。

不過,報導也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對任志強是處理還是不處理,交鋒仍在進行;現在高層雖然發話叫停組織處理,但樹欲靜而風不止,任志強事件仍在發酵,仍有中共高層人士企圖繼續追究任志強。

王岐山聯手大反擊

2016年2月19日,中共央視在接待習近平視察時,打出〝央視姓黨〞的標語,被任志強在微博發文質疑。其後,中共北京市委、中宣部、以及中共共青團掌控的喉舌,對任志強進行圍攻,尤其是〝千龍網〞矛頭直指與任志強〝私交甚密〞的王岐山。

3月1日,網站刊發題為《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的文章,被指公開替任志強解圍。隨後北京政界人士向海外媒體披露,中紀委發表這篇文章,實際上就是反擊中宣部。

北京政界人士透露,習近平視察央視、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說出〝黨媒姓黨〞的真實意圖是說〝黨媒不姓劉(雲山)〞,這是繼反貪、整軍之後習近平要出手的第三個大動作。王岐山的中紀委與習近平對劉雲山的宣傳系採取了合圍態勢,高調巡視中宣部。這次中宣部系統組織攻擊任志強,其實是企圖用渲染任志強〝反黨〞來攪局中紀委對中央幾大宣傳部門的調查。

有評論分析,中紀委發表的文章,引用〝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千人〞影射的是〝千龍網〞,而〝一士〞指的是任志強,這是對中共北京市委和中宣部發出了〝立即剎車〞的警告。

北京政界人士還透露,中紀委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是清查令計劃的餘黨,除了中央辦公廳系統,中宣部及其中央幾大媒體中,尤其是新華社、中央電視台,藏有不少令計劃的人。據稱,中宣部系統幾名正副部級高官(包括一名政治局成員),以及已退休的幾名副部級官員,已經被鎖定調查。

劉雲山的用心

署名海川的評論文章《利用〝黨〞的招牌 劉雲山比習近平狠》分析說,習近平去中共三大官媒視察,提出〝黨媒姓黨〞,要求媒體增強向中央看齊意識,作為視察者習近平和被視察者劉雲山來說,習近平講話的話外音彼此都心知肚明。

文章分析,劉雲山利用文宣系統挑起任志強事件,其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客觀上達到了三個效果:其一,直接封殺了任志強,使一向敢言的任大炮沒有了說話的地方,使本來已經很蕭條的微博更加冷清;其二,打擊任志強的同時,將矛頭指向習近平的搭檔王岐山;其三,讓習近平為任志強事件〝買單〞,再次給習近平挖坑。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表示,劉雲山掌控下的宣傳口,儘管不斷製造麻煩,但始終難以撼動大局。此前中紀委在調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時,王岐山遇到過外人難以想像的巨大阻力,但最終仍然順利將周送上了法庭、送進了監獄。

他認為,這次宣傳口與王岐山在宣傳領域爆發輿論戰,很可能只是一個開始。隨著巡視組對中宣部的巡視深入,宣傳口拋出大老虎的大戲,或將很快開演。

責任編輯:明軒

【今日點擊】傳高層下令停止處理任志強

來源:新唐人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