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克強否決黃奇帆仕途 黃在兩會表不滿?

市長黃奇帆仕途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有傳聞說,黃奇帆有機會上調,出任國務院秘書長的職位;不過,該提議遭到李克強否決。香體發現,此次兩會期間,黃奇帆有意無意地對李克強的工作報告潑冷水。

傳李克強否決黃奇帆仕途

今年以來,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將上調,出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等傳聞不斷。1月13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黃奇帆已成為該職的最熱門人選。

2月19日有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黃奇帆將出任國務院秘書長,已經到位。對黃奇帆的這一安排,只是北京高層在經濟、金融等方面遇到諸多難題之際,用來救急。

海外《明鏡郵報》3月8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黃奇帆要到北京出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一職,遭到李克強的堅決反對。

此前有多方消息稱,黃奇帆或調任中共。最後,中共證監會證監會主席肖鋼被免職后,由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劉士余接替該職。

之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業界人士消息,國務院在物色新任證監會主席時,慎之又慎,曾經有多名人選,黃奇帆入圍最後兩名人選;在最終上報習近平時,他用紅筆圈下了劉士余的名字。

港媒:黃奇帆對李克強工作報告潑冷水

在3月5日的中共人大會議上,李克強作了工作報告。

港媒東網3月9日郭大眼的評論文章表示,李克強在報告中,至少四度提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另外,「創業」二字貫穿全份報導,前後出現了二十二次,足見李克強對「創業」以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視。然而,黃奇帆卻在有意無意之間,向李克強潑了一盆冷水。

文章援引媒體報導稱,在3月6日舉行的重慶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小組會議上,黃奇帆說,政府打造眾創空間出發點無可非議,但不能盲目跟風,應以產學研完備的龍頭企業為核心,推動眾創空間健康發展,併為創新創業者提供更加匹配的服務。

最後文章說,這之前,外傳黃奇帆有機會出任國務院秘書長的職位。不過,觀察家看過黃奇帆對「眾創」的「出位」言論后認為,黃奇帆不可能出任總理李克強的國務院「大管家」——秘書長。

現年63歲的黃奇帆是備受爭議性的人物。他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調任重慶副市長,自2010年起擔任重慶市長。黃奇帆曾稱他與「配合默契,如魚得水」。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后,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等密謀政變的陰謀曝光。據報,薄熙來被免職后,黃奇帆為求自保迅速揭露薄熙來。黃揭露薄多次辱罵胡錦濤、溫家寶,要搞臭溫家寶和習近平等。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憲義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