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現身 也開口說話了(圖)


(網路圖片)

日前,深陷各種任職傳聞的現身兩會現場,自然成為諸多媒體爭相採訪的對象。而劉源始終保持低調作風,拒絕了的所有採訪,僅簡單回應了民眾對他的喜愛。

綜合媒體報道,北京時間3月9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源參加會議。對於就職新崗位的感受,劉源連說「抱歉」拒絕了採訪。只是在媒體提及民眾非常喜愛他的時候,劉源對回應說,感謝大家的關心、支持和愛護。

2015年12月31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經習近平和中央軍委批准,政委劉源任正大軍區職滿10年,根據軍官法和任免條例有關規定免職,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

2月26日,劉源的新職務公開。官媒新華社報道,當天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人民大會堂首次舉行憲法宣誓儀式。領誓人、新任命的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源走到宣誓台前,將左手撫按在憲法上,右手舉拳,宣讀誓詞。

3月4日,全國人大新聞發言人傅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劉源將軍到人大來,我們是非常歡迎的,也期待他能夠作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職責。我們外事委員會就有好幾位軍隊的將軍參与,他們發揮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對人大常委會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劉源是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被陸媒稱為「軍中反腐先鋒」。劉源在總後勤部任職期間曾協助胡錦濤、習近平扳倒了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后又拿下江派軍中「巨虎」徐才厚和郭伯雄。

去年底劉源宣布退役,其去向一時成為外界熱門話題。今年2月26日,當局宣布劉源出任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

責任編輯: 華長玖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