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疲態盡顯 朝中央台意外播出罕見畫面

中央電視台意外播出了開會打瞌睡的畫面。(網路視頻截圖)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自己的形象一向很看重,其部下曾因在其主持的會議上打瞌睡而被處以極刑。但日前在朝鮮中央台播出的新聞中,金正恩在重要會議上打瞌睡的畫面意外曝光,引發外界關注,隨後有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顯露疲態可能與其飲酒過度有關。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在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6月30日最高會議的新聞中,出現了金正恩打瞌睡的畫面。

報導說,這次會議是第十三屆第四次會議,朝鮮中央台播放了長達25分鐘的剪輯新聞視頻。鏡頭中的金正恩戴著眼鏡,在第10分50秒的畫面中翻閱文件后,大概有5秒時間閉著雙眼,頭部和上半身稍微上下移動,之後至少有5秒時間處於靜止狀態。鏡頭甚至捕捉到了金正恩稍微動一下後頸的樣子。之後,鏡頭立即將焦點對準了主席台下方。

報導認為,雖然攝像者迅速把鏡頭轉向了其他與會者,但很可能是在後期剪輯影像過程中發生了錯誤,導致播出了金正恩打瞌睡的場面。這顯示金正恩相當於在自己成為新設的最高權力機構,擔任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的那天打瞌睡。

《朝鮮日報》引述朝鮮消息人士表示,有很多傳言都說金正恩喜歡喝酒到凌晨。他這次也很有可能在該會議前一天晚上過度飲酒。今年5月,金正恩在平壤曾向〝金正日的廚師〞藤本健二表示,〝一天晚上喝了10瓶波爾多葡萄酒。〞但勞動黨內幹部誰都不敢勸金正恩節制飲酒。

頗為諷刺的是,金正恩對有人在會議中打瞌睡極為反感,甚至曾經對此痛下殺手。韓國國家情報院曾表示,金正恩去年4月以〝在自己主持的會議上打瞌睡〞和〝不執行指示〞為由,公開處決了時任人民武力部長的玄永哲。而2013年12月處決黨行政部長張成澤時,也包含有一條〝鼓掌不誠意〞的罪名。

國情院在國會情報委業務報告中表示,在金正恩演講時打瞌睡,這是金正恩絕對不能容忍的事情,〝金正恩對於打瞌睡的舉動反應敏感〞。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胡顯達:金正恩炮決玄永哲 朝鮮公開回應有何內幕

來源: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