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跳牆 痛批王岐山說左實右 是改革派、推牆派、憲政派

日前,被指江系明鏡網文章稱,王岐山「有說一套做一套的驚人本領」,雖聲稱要退休,實際在謀求連任,此前借會見福山釋放「已從改革派轉變成保守派」的信號,目的就在於此。文章還表示,王是習潛在政敵,習李衝突不可調和,王謀奪李的總理位子等。此前,江派旗下媒體曾借批判任志強直指王岐山是「改革推牆派」。

去年,江派也曾借攻擊胡舒立影射王岐山推崇民主法治,「政治立場」有問題,「反體制」等等。被指江系博訊網一天發三個獨家頭條要求王岐山胡舒立交代。專家分析:胡舒立是主張民主、自由、的,其所代表的背後勢力也是主張改革,有利於國家前進的。而郭文貴是現行制度的既得利益者,其背後的勢力也是要維護現行體制。這是進步力量和反動力量的對決。

被指江系明鏡網:王岐山「隔空表態」,「有說一套做一套的驚人本領」

近日,明鏡網旗下《內幕》雜誌第53期刊登署名程偉君的文章《習王同盟成形 中遊戲進入無規則時代》。

內幕雜誌53期部分標題截圖

文中在分析王岐山十九大留任的可能性時提到,王岐山雖然聲稱會屆滿退休,但是他有繼續留任的「企圖心」。文章引用明鏡旗下另一家雜誌《中國密報》的評論稱,王岐山雖然王岐山確實有流露出過到站下車的意思,但這隻是他這種深諳官場政客的晃眼招數。

文章聲稱,也許王岐山說出退休這句話的時候,是以退為進,將習近平的軍。其真正目的是在十九大上接替李克強。

日前,明鏡網也連載了此文部分內容

文章稱,「王岐山城府太深」,「有說一套做一套的驚人本領」。

文章還引述看山在明鏡旗下另一家雜誌《明鏡月刊》發表的文章稱,王岐山雖然聲稱只干一屆,但不是真心要退休。王岐山半公開見弗朗西斯•福山,也是欲藉此機會向黨內的一些人隔空表態,「我已經轉變觀念了」,從而謀求連任。

文章也提到看山對王岐山是否連任的分析。看山認為,習近平與王岐山之間是潛在政敵關係,習近平不會支持王岐山連任。王岐山是薄熙來那種政治類型的人,一旦機會必求自立,至少是自成一派。這種風險,決定了習近平不可能再用他,亦決定了他在十九大時必然退下來的命運。

文章接著分析,習李鬥爭已你死我活,李克強八成要在當了一屆總理之後去人大常委會長養老,習近平不得不開始和王岐山結盟,準備將總理位置讓給王岐山。

而王岐山只是習近平建立個人領導體制過程中的一個臨時同盟者,延長政治生命的一個試驗品。王岐山先替習近平反腐,后當習的試驗品,得到的報酬就是繼任常委,接替李克強的國務院總理。

隨後,文章還大篇幅的分析,習近平如何強勢,李克強如何弱勢,習近平如何對李克強不滿,李克強如何發動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習李鬥爭如何公開化,習近平和王岐山如何打擊李克強,李克強如何當不成總理等等。

對此,美國媒體人、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分析,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還有俞正聲,在海內外政治圈普遍認為是對抗江派的同盟。上述文章中的所謂「分析」稱,王是習潛在政敵,習李衝突不可調和,王謀奪李的總理位子等等,是全球獨一家放風。

有關習李不合,習近平計劃用江派韓正接替李克強的消息,明鏡網已炒作多年。隨著最近韓正仕途黯淡,明鏡才剛剛偃旗息鼓。但隨即發出王岐山謀奪李克強總理位子的說法,足見政治立場沒變。【阿波羅網曾報道:江真是怕了王岐山 獨家宣傳他是習政敵 要代替李克強】

王岐山見福山,釋放「保守派」信息?

2015年4月23日下午,王岐山在在中南海會見了政治哲學家弗朗西斯•福山和比較經濟學家青木昌彥,以及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德地立人等三名日本裔的政治經濟學者。

總的來說,王岐山的談話汪洋恣肆,話題跳躍主題模糊,從中國歷史美國憲政,再到「法治」和「黨的領導」,以及當下重大經濟政策。

德地立人回憶說,「會議持續了一個半小時、他談了九成以上,是個難解的會談」,福山評論說,「像玄學討論」,王岐山則說,「不成系統地講了這些話,也算作信號。」

會談中,王岐山又從歷史認知的角度進一步提出,「執政黨的方針政策取向,包括路線圖和時間表等,都必須建立在自身國情之上」。

在福山問到「不知中國的憲法能否做到『rule of law』,並司法獨立」時,王岐山立刻鮮明地亮出了自己的觀點——「不可能。司法一定要在黨的領導之下進行。這就是中國的特色。」此外,在德地立人以國企改革為例,詢問晚清時提倡的「中學為體,西學為用」是否還適用於中國時,王岐山也給予了明確的答覆「不行」。

如果按照上述明鏡文章的說法,王岐山是在藉機向黨內表態:「我已經從改革派轉變為保守派了」。

陳破空:黨媒痛批任志強,直指王岐山是「推牆派」

2016年3月2日,自由亞洲刊發的評論文章《一場混戰,中南海亂套了》。

王岐山(網路圖片)

文章稱,黨媒炮轟任志強事件的最大看點,是王岐山。北京市委屬下的千龍網,痛罵任自強:「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妄圖通過資本控制政權,走西方憲政之路。」一句話卻罵出了一個大秘密:任自強的後台是王岐山,敢於反腐、勇於打虎、有「當代武松」之稱的王岐山是改革派、推牆派、憲政派。

第二天,王岐山就部署巡視組的工作:今年巡視32個單位,首當其衝的,就是劉雲山主管的中宣部。中紀委對上中宣部,王岐山對上劉雲山,這就是中南海的左右搏擊、高層的左右之爭。絕非單純的權力鬥爭,還有明晰的路線之爭。

劉雲山(網路圖片)

文章稱,從去年到今年,中紀委對中宣部的陣地,動作不斷。尤其針對三大主要黨媒,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新華社。例如,在反腐的名義下,央視的多名男女主持被抓,該台財經頻道負責人全部淪陷。人民網的總裁、副總裁被抓。最蹊蹺的是,人民日報屬下的環球時報總編受到通報處分,僅僅因為六千多塊錢的公款消費?顯然不是,而是王岐山對這名極左總編的敲打和警告。

江派曾借郭文貴攻擊胡舒立向王岐山宣戰,學者:進步力量和既得利益集團的角力

2015年3月,曾爆發了北京「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和財新傳媒老總胡舒立的紛爭,引發外界輿論的極大關注。有消息人士稱,這場政商大戰的背後本質是中國政治社會的深刻變局,其博弈內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亦有分析稱,郭、胡這場大戰的背後是王岐山和曾慶紅,其背景「極可能是習、王對曾慶紅採取措施后遭遇的激烈反彈」。

郭文貴對陣胡舒立(網路圖片)

2015年3月24日《稜鏡》發表「郭文貴神秘盤古會」;25日,財新網發出特稿《郭文貴圍獵高官記:從結盟到反目》,接著26日財新網又發表了《起底郭文貴》的文章,詳細敘述了郭文貴與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從結盟到反目、扳倒北京前副市長劉志華的內幕及建立起龐大的政商關係網「盤古會」,攫取巨額財富等情節。

隨後,3月29日,身在美國的郭文貴在其公司官網發表致胡舒立的公開聲明。郭文貴否認財新等媒體對其的有關報導,要求與胡進行公開對質,還曝出胡的隱私內幕等,稱其手上掌握胡的諸多猛料。

隨後,雙方展開長達數月的隔空論戰。郭文貴方公開質疑胡的政治立場,指她反體制。

4月1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訊網也加入戰團。其旗下博聞社一日內三發獨家頭條《令人震驚!胡舒立和財新涉敲詐金融與國企規模巨大》、《郭文貴、李友私人飛機上合影領導疑似王岐山》和《請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關?"》。 【相關報道: 江破中共家規   代言人叫囂要習王交代立場】

胡舒立被稱為「中國最危險女人」,與王岐山、甚至習近平都關係密切。其創建的財新傳媒被視為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

而當年縱橫官場和商場旁若無人的郭文貴,則被指靠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政論作家、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在美國之音的對話節目中表示,郭文貴質疑胡舒立的政治立場,正說明他們的政治背景不同。胡舒立是主張民主、自由、法制的,其所代表的背後勢力也是主張改革,有利於國家前進的。而郭文貴是現行制度的既得利益者,其背後的勢力也是要維護現行體制。

普林斯頓大學學者、中國轉型問題專家程曉農曾對美國之音表示,郭文貴事件發展到今天,早已不是郭文貴與胡舒立兩人之間的衝突和鬥爭,而是他們背後兩股力量的衝突和較量。【相關報道:郭文貴胡舒立背後或是曾慶紅與王岐山對決】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江派在「千龍網」文章中幾乎點名批評王岐山是改革派、推牆派、憲政派。這說明此次黨媒圍剿任志強的背後,是路線之爭,體現了主張民主法制的進步力量和維護現行體制的既得利益集團的對決。

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