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仕途重要推手宋平 公開在媒體亮相


日前,元老(左)會見了「扶貧」代表劉嘉坤(右)。(網路圖片)

作者:秦正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秦正綜合報導)被指曾力薦為接班人的中共原局常委宋平日前在上公開「亮相」,引外界關注。

據陸媒今日報導,現年百歲高齡的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宋平,在12月12日與前來看望他的中共省平邑縣九間棚村黨委劉嘉坤進行長達40分鐘的交談。

劉嘉坤表示,宋平主要想通過他,來了解一下「農村貧困人口的情況」。

九間棚村地處山東沂蒙,早年間是個出了名的「貧困村,荒山禿嶺,缺水沒電」。而宋平早在80年代對九間棚村進行視察時,劉嘉坤任該村書記,因此兩人相識。

1917年出生於山東省莒縣的宋平,目前是最年長的中共退休常委。在80年代,時任中共甘肅省委書記的宋平,曾大力舉薦時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錦濤,而被指是胡錦濤的「政治導師」。

據外媒披露,中共元老宋平不僅是胡錦濤的推薦人,據說習近平的接班也與宋平有關,宋平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曾是好友。

據署名潤濤閻的博文「平庸的宋平導演了中國20年的政治舞台劇」一文介紹,為何中共各派大佬們都聽宋平的建議而接受了習近平?這得先從胡錦濤早期選李克強當接班人說起。

胡錦濤如讓李克強當接班人,一派必然不會接受。如江澤民讓自己喜歡的人當接班人,胡錦濤也很難接受。雙方卡在那裡時,這時宋平出馬了。

宋平能說服江接受習近平,其中有一點是習近平畢竟也算是太子黨,不是團派人馬。江澤民從未在中共團中央工作過,對團派必然親和不起來。只要不是團派的,不是當年胡耀邦的徒子徒孫,江澤民就不那麼反感。

宋平通過手腕已把習近平調入上海再跟江澤民溝通后,讓江對習近平放心。並說服胡錦濤放棄李克強而接受習近平,宋平是有這個資格的。當初胡錦濤的接班人位子就是宋平送給他的。所以宋平就把「平庸」但與人和氣的習近平送到了接班人的位置上。

習近平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國國家的最高領導人。但接下來的問題是:習近平當政是否真的能使中國社會穩定?外界認為,那就看習近平是選擇繼續保黨呢?還是拋棄中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