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毛粉披露:習近平不批准將毛誕辰設為法定節日

今年12月26日是已故黨魁誕辰123周年紀念日,官方毫無動作,各地則紛紛舉行慶祝活動,並稱此日為「人民節」。有毛粉透露,習當局不同意將毛澤東生日作為法定節假日。

毛澤東冥誕日,雖然官方並無舉辦紀念活動,但是各地均有民間發起的紀念活動。毛澤東的故鄉湖南韶山,數萬人拉橫幅舉紅旗紀念毛澤東誕辰。在25日上午,韶山還舉辦了一場健身長跑賽暨紀念毛澤東誕辰活動,各地毛粉一千多人參加。據報道,主辦方特別邀請遵義、井岡山、延安等「革命老區」的群眾參賽,又在現場設置多個小型展板,回顧毛澤東的一生。

山東臨沂毛粉模仿文革服飾慶祝毛澤東生日(網路圖片)

此外,福建福州當天也舉辦一場名為「紀念毛澤東暢遊長江50周年」的冬泳活動,200多名冬泳愛好者在閩江公園華龍園下水,游泳長度為一公里。

山西大學眾多學生與民眾在毛澤東雕像前升起寫有「人民當家作主」等紅色燈籠氣球,並播放當年歌頌毛澤東的歌曲和音樂,還打出不過「聖誕節」,要過「人民節」的標語。

毛粉:中共中央不同意設立「人民節」

82歲的四川樂山老人劉金華26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改革開放以來當官的富了,多數人相對貧困。所以廣大群眾懷念毛澤東時代。近期有人要求中央將12月26日定為法定假日,高層不準:「中央出了文件,都在否定毛澤東。烏有之鄉的負責人寫了一博客,就是關於『人民節』的問題,有人給他打招呼,紀念活動可以搞,但是不能夠提人民節。因為人們要求把毛澤東的生日作為法定節假日,他說中央不同意」。

被問及今年各地民眾紀念毛澤東的情況時,這位毛粉說:「各地都在搞,特別是毛主席的家鄉,那是幾萬人。還有北京、天津,河南、山東都有」。

:毛左的思想誤區

當今的中國,毛左思想還大有市場,毛粉成員不只赤貧的底層民眾,也不乏大學教授等高級知識分子。

當年大搞「唱紅打黑」,被視為毛澤東當年「打土豪」、「工商改造」的翻版。薄熙來也因為企圖復辟「毛時代」而在毛左中獲得極大聲望。薄也曾打算依仗江澤民的支持,籍此路線衝擊中共最高權力寶座,但其政變陰謀因王立軍出逃事件而付之東流。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曾分析,毛粉的理想就是回到毛澤東時代,從社會階層分佈看,其主體是中國的社會底層、已屆退休年齡的黨政事業機關幹部,以及少部分文革結束后被當作「三種人」清算的人士。從地域分佈看,主要集中在老少邊窮地區。

毛粉中的主流意見認為一黨專制沒有問題,只是如今的政府腐敗惡劣,資本對工人階級的盤剝、社會財富分配不均成為各種社會矛盾的根源。因此,他們臆想了一個毛澤東時代,並將公平、清廉、沒有貧富差距、人人都有工作等理想當作毛時代的特點,努力要求回到計劃經濟的毛時代,認為當今社會的諸多問題都是市場經濟造成的。

對此,何清漣曾在《詛咒市場經濟錯在哪裡?》(2013年7月13日)一文中指出這篇網文犯有兩大常識錯誤,一是偏離了計劃經濟下中國的實際情況;二是忽視了市場經濟的影響依賴於制度,政治制度不良,推行經濟市場化的結果必然是權力強幹預下的半吊子「市場經濟」。該文所列市場經濟下產生的大多數問題(除了失業之外),在民主國家的市場經濟中很少出現;即便在許多發展中國家,這些問題也不如中國嚴重。

毛粉有意忽視毛時代的中國是毛澤東暴政管治下的巨大動物莊園。毛用逆向身份歧視的方式取得社會底層的支持,用階級鬥爭打壓上億人口的龐大人群,製造社會恐懼,實現以紅五類為主的社會群體對黑五類的階級壓迫甚至肉體滅絕,整個社會極度貧困化,生活物質需要依靠票證配給。因此,毛粉要求的理想社會其實是專制+財富平均分配+打擊政治賤民。

何清漣分析,重慶事件后,查出一些毛左知識分子得到薄熙來權力集團資助而為之鼓與呼的情況,就說明毛左的公平與為弱勢代言角色,其實是個噱頭。相對來說,右派自由主義者本能疏離權力,保持對權力一份警惕,從而獨立性相對要強一些。但是,由於極權體制下權力的無所不在,使右派自由主義者在生存需要下,常常也顯得獨立性堅守不足。

而那些與權力長期媾合的,假借學術名義而替權力呼號的吹鼓手們,他們長期寄生於權力體制,事實成為權力的衍生體,他們當然從骨子裡抗拒。如重慶事件后暴露出來的那批毛左們,當然還有一大把打著馬列旗號,為極權辯護而抵制人類普世文明的學棍們,他們對反腐是抵制的,他們會通過各種形式來抹黑反腐,消解反腐的正義性。

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