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習近平震怒 安排監察部副部長陳雍空降重慶

日前陸媒披露,中共陳雍已「空降」重慶任市委。陳雍長期在紀檢、監察系統任職,期間先後有王敏、趙少麟、楊衛澤等「老虎」落馬。近期重慶高層調整頻繁,黃奇帆卸去重慶一職,出任代市長。撰文指出,給黃奇帆安排人大財經委是過渡的閑職,即可著陸也可抓捕。

據1月3日晚重慶新聞聯播報導,當日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報導畫面顯示,陳雍排名在兩名市委常委王顯剛、陳代平之間。財新網報導稱,這顯示陳雍已出任重慶市委常委。

現年50歲的陳雍曾任遼寧省紀委常委、監察廳副廳長,瀋陽市紀委等職。陳雍也是「十八大」后第四名空降地方任職的監察部副部長。

值得關注的是,陳雍任第十二紀檢監察室主任期間,先後有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等「老虎」落馬。

近期重慶官場震蕩。據華龍網12月30日報道,重慶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上,審議通過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項。會議接受黃奇帆同志辭去重慶市人民市長職務的請求,接受吳剛同志辭去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職務的請求。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決定任命張國清同志、屈謙同志為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決定張國清同志為重慶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長。

多家海外媒體稱,黃奇帆將出任中共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一職。黃奇帆2001年從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調任重慶市副市長,2010年1月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15年來先後經歷了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等六任重慶市委書記。

1月2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電台撰文分析,從陸媒簡短的文字中至少看出三點:儘管黃的兒子及其他親友均以權謀私,貪污受賄,但究竟黃本人是否有直接責任,或者說,他的上級是否要治裁他,是否雙開,移送司法,還沒定論,故稱他還是「同志」;二是全國人大財經委是閑職,也是「過度職」,也就是說,先給安排一個無足輕重的地方,即可以平安著陸,也可以抓捕判刑,比如白恩培就是如此,下一步的結局還有待觀察;三是上級對他一定很不滿意,如果印象好,會有其它更好的位置。

文章指出,在國家兵器工業部工作的張國清,之所以被上級用來做棋子,取代黃奇帆,可能與他的履歷及特點有關,毫無疑問,兵器工業部是一個特殊的,半軍事化的部門,這樣的領導人既便於上級領導控制,又比較有企業管理的經驗,何況張到重慶時間已3年多,黃奇帆再狡猾,也鬥不過好獵手。從年初,過完元旦立即到重慶視察看,已是上級震怒,時不我待,而對重慶來說,最大的政治是平反冤假錯案,非此舉不能名正言順地改變現狀。因此,12月22日,先是薄王倒台後,應合黃奇帆的民企老闆,後任重慶商會會長的紅色大亨黃紅雲被免去全國政協委員的職務,后在27日,是「唱紅打黑」的急先鋒錢鋒調離重慶高法院長的位置,接著,黃奇帆也在年底調到北京,這回離秦城近了,力阻形勢發展的最大障礙排除了。

姜維平認為,隨著「唱紅打黑」的錢鋒及黃奇帆調離重慶,力阻重慶發展的最大障礙排除了,2017年可能是重慶平反冤假錯案年。而黃奇帆等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白梅綜合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白梅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