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兲朝浮世繪〗肖建華再有錢也不過是趙家權貴圈養的豬罷了

法制晚報:2月18日中午12時許,位於鄭州花園口黃河遊覽區西800米的河南院,遭到100餘名手持木棒、鋼管的不明身份者野蠻毆打,造成河南油畫院三名工作人員受傷。該院曹院長接受採訪時介紹,並不認識對方,也否認該院和其他單位有重大過節。其稱,事發時自己不在油畫院,油畫院其他領導給自己打電話,稱來了一百多人手拿鋼管、木棒,一來就開始趕人,並打砸美術館。整個打砸過程持續4個多小時。「現在油畫院已被對方控制,監控我們沒有辦法拿到手。」曹院長說。其提供的照片顯示,寫有「河南省油畫院」的石頭被砸,並用油漆塗上「道士下山」字樣。19日上午,河南警方表示,已組織精幹警力,正在對事件進行嚴密偵查,將在最快時間內查明真相,嚴肅處理。

2.【肖建華也不過是權貴圈養的豬罷了】

博聞社星期六引述消息人士稱,肖建華2013年底提前得到消息逃離中國內地,躲過中共要抓他「協助」貪腐高官。此後他一直滯留香港,遙控國內的生意王國。但是隨著王岐山反腐打貪進一步深入,肖建華越來越感覺香港已非太平之地,特別是香港發生銅鑼灣書店事件,以及與他有關係的中共太子黨、高官家屬相繼被調查。肖建華在黨內的內線向他發出危險信號,他決定農曆新年後離開香港,逃往歐洲。不過,他還是晚了一步,他的打算和具體行程已被中國掌握。又據消息人士說,儘管關押在北京的肖建華十分配合專案組的調查,而且向當局強調他持有中美洲島國的外交護照及其加拿大公民身份,但是當局不予理睬。據悉,肖建華剛回內地時還能與外界聯繫,但現在當局已完全切斷他與外界的一切聯繫。據傳,肖建華拘押期間已咬出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2月17日,之音「焦點對話」欄目中,《晚年周恩來》一書的作者高文謙認為,肖建華是金融業中的大鱷,雖然在金融界呼風喚雨,但實際上只是權貴圈養的豬,現在養肥了,該殺了吃肉了,彌補國家日益縮水的財政收入。

3.【江蘇醫生稱遭重症死亡患者家屬恐嚇,家屬:確曾威脅但沒打人】

澎湃:江蘇省人民醫院肝移植中心副主任孫倍成被刺事件剛剛過去,南京又一家三甲醫院的醫生被曝遭遇患者家屬人身威脅。2月18日晚,有網友發微博稱,江蘇省中醫院普內科的兩位醫生遭到了自稱國家安全人員的患者家屬人身威脅,對方稱曾參与過「暗殺活動」,揚言對醫生「日後報復」。 19日,其中一位涉事醫生對澎湃表示,他的確之前曾遭到過該患者家屬的威脅和恐嚇。隨後,涉事患者家屬王某壇對澎湃表示,自己確實說過「要打醫生」之類的話,但並沒有真的打人。他否認自己是國安人員,並稱醫院是胡說八道。南京市國家安全局工作人員也向澎湃確認,南京市國安局並無此人。

4.【砍頭疑犯胡某原來是精神二級殘疾】

@紅星新聞:2月18日,武漢市武昌火車站附近發生一起惡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胡某(22歲,四川宣漢人)因口角糾紛將麵館業主姚某頭顱砍下。紅星新聞記者奔赴胡某老家的現住地,發現胡某持有宣漢縣殘疾人聯合會頒發的殘疾證。「只要他一回家,整個家裡就不得安寧,連父母都敢打。」胡某的堂兄胡先生說,前年在福建的工地上時,胡某打他父親致傷,光養傷就是好幾個月。記者上門前,他的父母仍不知道兒子在武漢犯下殺人大案。精神殘疾二級表現為:適應行為重度障礙;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基本不與人交往,只與照顧者簡單交往,能理解照顧者簡單指令,有一定學習能力。監護下能從事簡單勞動。能表達自己基本需求,偶爾被動參与社交活動;需環境提供廣泛支持,大部分生活需他人照料。——隨便一個縣殘聯就有生殺大權啊。精神病就可以不用承擔責任了?

5.【終於輪到中國人?】

川普政府將要求有長期簽的中國提供社交媒體帳號的ID,以便美國政府隨時檢查,當然也強調,如果不願意提供,也不會對簽證過程有任何負面影響。新政策提案有60天的評論期。——針對華人社區對美國入境政策調整的不滿,川普總統希望將心比心,「你們中國有句俗話This is our country,This is our airport,OK?你們中國夢是 Make China Great Again,我們美國夢是 Make America Isolated Again. 」那些在中國充當反美鬥士賺錢的人的結局會怎麼樣?

6.【穿山甲利益鏈:仍有人網上公開叫賣 販賣一隻利潤上萬】

東南沿海某幾個省、區的一些人特別迷信吃稀奇古怪的東西能滋陰壯陽,強身健體、長生不老,其實營養成分跟家禽家畜一樣毫無區別。特別是腐敗官僚和富人之間以此相互攀比炫耀、講排場、上檔次。據南寧市森林公安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以一隻十余斤的穿山甲為例,不法分子販賣一隻就有幾千元甚至上萬元的利潤。由於近年來打擊力度不斷加大,不法分子一般交易選擇在「安全地點」隱秘交易,往往以賣家禽、甲魚等為掩護。

7.【高三女生因早戀被勒令退學 當天下午服毒自殺】

據大眾網,小芳今年17歲,是廣饒一中的,今年上高三。2月16日上午,學校貼出告示,通報其與男生阿強間已超出正常男女同學之間的正常交往,影響極壞。為嚴肅校規校紀,給予兩人勒令退學處分。當日下午,她回到家中,用毒藥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針對早戀,學校不能簡單就「 勒令退學 」而了之,平時應該加強這方面的教育。而作為家長,不能只管孩子的成績如何,平時也要關心,加強教育和引導,使其健康成長。孩子們就像是一棵棵不同的小樹,他們的成長必須經過精心呵護最終才能成為一棵參天大樹。

8.【開學要交保證金 成績下滑要扣錢】

剛開學四川成都福興中學的46名學生每人交了100-200元保證金,」保證學習不下降,如果犯錯或者下降就扣錢,一般交100,不好管的交200元。」班主任稱,是學生主動提出,且家長也同意。學生稱,是主動上交,相當於押金。教育局回應,已退還,將調查。

9.【作業變家長作業,人民日報:讀清末報紙考學生還是考家長?】

「解得了方程,教得了幾何,小學作業卻不會做。」說起孩子的作業,許多家長都直呼「太難」。賈女士的女兒寒假作業有一項是「讀《時事畫報》電子書,總結三件大事」,「找半天發現是清末的報紙,政治漫畫還用了廣東方言。別說孩子,家長讀起來也費勁。」——素質教育被倡導多年,很多學校特別是重點學校告別了「題山文海」,轉為「個性十足」,一方面的確在培養全面發展的學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另一方面,一些學校家庭作業劍走偏鋒、忽略孩子實際的情況並不鮮見,家庭作業漸漸成為「家長」作業。——小編深有同感,現在從幼兒園到小學,作業都是家長作業,感覺老師在偷懶,什麼都甩給家長。孩子做不了的都得家長幫忙做。

10.【13歲少女花父母25萬元積蓄打賞網路主播】

近日,家住上海的孫女士發現自己銀行卡上25萬元血汗錢「不翼而飛」。再三追問,13歲女兒小卞承認自己偷用家長手機,打賞給了網路男主播。每次匯款成功,小卞都會第一時間將簡訊刪除。小卞父母都是外來務工人員,每人每月收入不到5000元…

11.【遊客為」祈願」 雷峰塔遺址被數萬現金覆蓋】

雷峰塔因《白蛇傳》傳說馳名天下,上世紀初倒塌,如今遺迹在新塔之下被妥善保存。而今眾多遊客為」祈願」,向古塔遺址中扔進零錢,大至幾十元,一般為一元硬幣,工作人員稱到底多少無法統計,不過絕對」數以萬計」。——這樣祈願有什麼用呢?難道想讓白蛇保佑你們么?那不就成了妖怪的信眾了?

12.【六旬母親為幫逝去兒子還債 寒夜擺攤賣菜】

浙江紹興地下通道,幾乎每晚都有一白髮老太蹲坐在牆邊,叫賣自己種的蔬菜。老人姓孟,62歲,7年前兒子去世,留下30萬債務。老人說現在還有20多萬債沒還,她雖然每天從早到晚的賣菜,但賺的錢還遠遠不夠。

來源:博談網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