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領導全球?習近平首提"兩個引導"

2月17日,國家工作座談會上指出,「要引導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新秩序」,「引導國際社會共同維護國際安全」。這是習近平首次提出這一說法。官方媒體稱之為「兩個引導」。

習近平在座談會上提出這「兩個引導」,都是在談中共的國家安全時所展開。

習近平表示,「世界多極化、全球化、國際關係民主化的大方向沒有改變,要引導國際社會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新秩序。」「要積極塑造外部安全環境,加強安全領域合作,引導國際社會共同維護國際安全。」

2017年1月,習近平作為中共國家主席首次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在當時的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下,很多人認為中共是要替代美國,扛起全球化的大旗。

習近平在瑞士期間,還到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發表了演講。習近平強調,「中國方案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贏共享。」

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