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郭文貴出現爆料是個天象,中國2017年是大風大雨的一年

近來,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接受《美國之音》訪談,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書記家族成員驚人的貪腐與荒淫,震撼了中國政壇。旅居美國的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指出:郭文貴的出現是個是大風的一年,中國必須變,不變中共混不下去了。

自習近平上台大舉以來,主導反腐的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不斷的有官員因貪腐而落馬,人們以為紀檢委書記王岐山是個清官,但郭文貴爆料,王岐山家族成員的貪腐與荒淫更是登峰造極。羅宇告訴記者:他早就給習近平寫信,指出靠中紀委反腐肯定不行。羅宇說:「我跟他說好幾次了,就是說你這個黨腐敗了,你靠黨里的一部分人去反對另外一部分人,那就是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所以紀委反腐肯定反不了。我跟他說,唯一的一條路,就是逐步有序的化,讓老百姓有發言權,有監督權,這樣貪官就沒地方去了。在郭文貴爆料之前,我們已經聽到很多紀委內部怎麼黑、怎麼貪,這也沒什麼奇怪的,因為整個中國都腐敗了,你到那裡去找廉潔的去整那些貪官呢,實際上紀委的人本身就是貪官,貪官整貪官,」

羅宇表示,海內外中國政局觀察人士都認為,2017年中國將發生巨變,郭文貴此時出現在美國爆料,並非偶然。他說:「我給習近平寫信也說了,今年是大風大雨的一年,你要是能夠把中國這條大船引入世界民主潮流,那你就在歷史上站住了。如果你沒有這個決心,那民可載舟亦可覆舟,你就有很大的危險了。因為中國現在社會矛盾已經尖銳到無法想象的程度,各個領域,從金融到軍隊,到教育,反正沒有一個領域的問題是緩和的。大事小事,這些事已經沒法再拖了,必須得解決問題。郭文貴在這個時候出現,是一種天象,把最上層的腐敗揭露出來。這個國內傳的很廣,翻牆看郭文貴爆料的已經上億人了,在當今這個世界上已不可能再封鎖信息了。習近平不是蠢人,他應該明白這些事情必須解決。當然是逐步的解決,但是必須有一個方向,如果是朝著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的方向去發展的話,中國就有出路;如果朝相反的方向去發展,那就翻天了。所以這就是2017年中國有大變,不管朝那個方向變,但是必須得變,不變,現在這個樣子混不下去了。」

羅宇認為:中國的變化也許會在中共將於今年秋天舉行的十九大前後發生,十九大對於中國、中共、習近平,都是關鍵,人們且拭目以待。

(特約記者CK)

來源:RFA 版權歸RFA所有。 經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