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川普所稱「北京非常行動」謎底揭開 制朝鮮裁殺手鐧不是石油是這招

日前,日媒披露朝鮮上月曾向北京報備,但中方警告將長期封鎖中朝邊境,朝鮮最終推遲核試驗計劃。消息還指,總統川普當時稱中方有〝不尋常舉動〞,即指此事。但是亦有證據表明,中共制裁朝鮮的決心經常被打折扣。

5月12日,TBS台援引外交消息人士言論稱,4月18日朝鮮曾向北京報備將在兩天後進行核試驗。

中方在將該情況告知美國與日本的同時,警告朝鮮稱:〝如果一意孤行進行核試驗將長期封鎖中朝邊境。〞

TBS報道指,中國東北地區的警察也透露稱:〝4月19日曾接到過待命的指示,聽說20日將進行核試驗。〞

不過,朝鮮20日並未進行核試驗。

TBS分析稱:〝佔據朝鮮貿易90%的封鎖邊境,對於朝鮮而言是關乎生死存亡的問題,朝鮮很可能是因為中國的警告而中止核試驗。〞

4月20日,日本《產經新聞》也曾援引韓聯社消息稱,美軍特殊偵察機WC-135當日從沖繩的美空軍嘉手納基地緊急升空,探測半島上空放射性物質,以判斷朝鮮是否進行核試驗。一位韓國政府人士稱,該緊急行動或與政府方面收到朝鮮將進行核試驗的情報有關。

此外,韓聯社還報道了韓國獲得〝朝鮮20日通知中國將進行核實驗〞這一未確認情報。

同日,美國軍方還傳出消息稱,中方軍隊已提高了轟炸機警戒級別,戰鬥機有異常活動。

也是在20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來訪的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在提及北京在解決朝核中擔任的角色時,川普突然發言稱:〝就在兩三個小時前,(中方)有過『非常不尋常的舉動(very unusual move)』。〞

川普還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非常努力。〞

裁金正恩的——石油

中國持有的可向朝鮮施壓的殺手鐧就是石油。目前,朝鮮進口原油的90%以上均倚賴於中國。

韓國《中央日報》今年2月發表專欄作家金永熙的文章稱,在朝鮮的市場上,從軍隊、國家輸送機構和發電站挪用的石油和以石油為基礎的交易十分活躍。朝鮮開動一輛坦克、啟動一架軍用機、發射一枚導彈、轉移部隊、將農產品和工業產品運到消費地等,全都依靠中國的石油。若沒有石油,朝鮮都無法進行戰爭。

韓國能源經濟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金京術(音)曾表示:「在100%的原油和90%的石油產品都依靠中國的情況下,中國若關掉輸油管道,朝鮮撐不了幾天。國家系統將會瞬間崩潰,整個社會將會陷入心理恐慌。」

文章還稱,中國只有切斷朝中兩國石油通道,才是馴服金正恩的捷徑。這一點中國知道,韓國也知道。問題在於中國並不使用這一手段。

外媒:疑似中共仍從朝鮮進口煤炭

據美聯社曾報道,上周,平壤加油站罕見貼出告示,稱自4月19日開始執行限油措施,限售給外交人員及國際機構。本周三,通知已不見蹤影,加油站又排起長龍。

除了限購外,朝鮮汽油價格出現飆升,由每公斤70到80美分,漲到每公斤1.4美元。

朝鮮的能源供應主要來自中國。平壤官方稱,汽油供應短缺要歸咎於北京。

而本月早先,大陸官媒曾評論說,如果朝鮮再進行核試驗,中國有可能切斷對朝鮮的石油運輸。

外界認為,中共要切斷對朝鮮的糧食、能源供應,實際上就能〝掐死〞朝鮮,但中共制裁的誠意卻令人質疑。

外媒:疑似中共仍從朝鮮進口煤炭

據美聯社報道,英國獨立(ITV)網站4月27日報道,4月27日黎明時分,一輛來自朝鮮的經過鴨綠江大橋,進入中國。當列車駛近時,該電視台記者發現,這似乎是一列運煤的火車。

報道說,如果確是運煤列車,那就說明這是在違反北京2月實施的煤炭貿易禁運。記者把所拍攝的列車圖像給專家看,專家立即確認,列車上裝載的,正是無煙煤(Anthracite)——一種主要用於鋼鐵行業的優質煤炭。

《華盛頓郵報》日前更是表示,研究人員發現,雖然朝鮮發射導彈的火箭外殼是由朝鮮自己製造,但其內部很多零部件,如壓力感應器、感測器、電路等,是經中企從西方國家運入朝鮮,這是美國和韓國官員在廣泛探測后揭示的結果。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