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郭文貴爆料 起底中共擴大滲透海外媒體


被中共收買或實際由中共幕後營運的部份海外華文媒體。(網路圖片)

/主持人:梁欣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梁欣採訪報導)最近,爆料在媒體直播中一事又有新發展,引發輿論再度質疑中共滲透、控制海外媒體。26號,有分析指出,近年來,有國家地區的中國間諜很活躍,華人媒體已被中共當局完全的控制。

《華爾街日報》23號刊登,因直播採訪富商郭文貴而被停職的主持人龔小夏的撰文。龔在標題為:《中國如何壓制》的文章中說,是中國施壓導致4月19號《美國之音》的直播被停播。

《BBC》的報導稱,直播採訪突然中斷嚴重損害了《美國之音》在中國受眾中的聲譽和可信度,也激起許多中國網民的憤怒反應。許多人認為斷播事件暴露了《美國之音》受到中共滲透。

事實上,中共當局滲透海外華人媒體的作法,外界早有披露。前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外交官陳用林指出,這完全是有可能的。

「這些懷疑不是空穴來風。因為裏面有很多人是大陸出身的,在大陸受過教育的,受過中共的洗腦。中國對外滲透的一個最重要的手段,就是透過金錢收買;如果金錢收買達到一定程度,這些人都可能成為一個目標;就甚至包括不是大陸出身的那些人都有可能成為滲透的對像,只要他對金錢更看重於他的新聞道德,就更容易被中共滲透;有些涉及到很多。目地,肯定顯然就是消音,就是減少對中國的的聲音;或者激烈的程度,在某種程度上達到這種效果,就是維護他國際上的形象。」

據媒體2008年9月報導,《》中文部以張丹紅為代表的一些編輯們,通過《德國之聲》在歐洲和德國社會直接傳播中國政府的意識形態、反映中國政府的要求,引起德國媒體、政界,以及海外中文媒體的注意和廣泛的批評。

陳用林指出,早在2005年,他去《德國之聲》電台參觀,看到中國天津廣播電台記者在那裡工作。他得到的解釋是,那是互相交換人員的一個合作項目,目地是為了培養記者對新聞報導的客觀性、學習怎麼寫新聞。

「搞這個所謂合作項目是自欺欺人;實際上,反而說明德國之聲是被中共滲透了。他是直接用了中共政府媒體的工作人員寫文章。當時的《德國之聲》在媒體上對中國政府的批評報導上是非常控制的,是唯一個主張民主的網站在中國可以不被長城防火牆攔在外面的;在中國可以暢通無阻。」

另一方面,陳用林說,近年以來,中共對海外華文媒體滲透快速的發展,主要也是通過金錢來解決。比如在澳洲,通過控制澳洲大型的中資公司,在當地媒體下廣告作為控制手段。

「很多這些是依靠廣告的收入。它(中共)只要控制了廣告原,就可以達到控制這個的目地。那麼對大陸發行的報紙內容,肯定要接受中宣部的新聞。澳洲的報紙不能刊登反共的,就是反華的一些文章或者新聞。中國政府是不高興的,那不可能把中國大陸的市場給它的。所以不久前,澳洲國防部常秘退休之前在新聞俱樂部裏面說:中國的間諜在澳洲很活躍,這個華人媒體被中國政府完全的控制了。他說的是個事實。」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中共的滲透手段還包括收買媒體;用經濟利益去誘惑政客和滲透商界;同時還派出大量的間諜去收集情報。中共在海外對西方社會搞滲透和間諜活動,主要是想用這種中共意識形態來影響西方國家的政策和制度。

「一方面是要向自由世界推行中共的紅色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另一方面,它損害了西方國家的經濟利益;同時也是對西方自由民主制度的一種顛覆和衝擊。在中國大陸受到嚴格審查的題材這種新聞,在受到中共控制的美國的中文媒體,也受到很大的影響,其中包括美國政府的出資的一些中文媒體。比如關於法輪功被迫害的問題;香港的人權問題;西藏問題和台灣問題,這種新聞都會受到一定的過濾和審查。這可能也和中共對這些媒體派遣一些間諜的這種滲透有關。」

5月4號,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就「中國信息控制、影響全球媒體以及網路戰戰略」舉行聽證會。8位專家揭露中共外宣黑手延伸至海體。據出席的專家介紹,中共滲透美國媒體的方式:一是花大錢讓中共國有媒體大舉進駐。二是借主流媒體發聲,如付費插頁。三是控股媒體製造符合北京利益產品。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