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扮演者陳曉旭還未出生,算命先生就已算出她是林黛玉的命!

來源:今日頭條

說起旭,我想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而讓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她在《紅樓夢》中所飾演的這一角色了,可以說,本身眉梢里藏著幽怨,氣質中蘊含愁思,她將中林黛玉的迷離和柔弱是刻畫得入木三分,讓人不禁嘖嘖稱讚。

可以說,無論是戲里還是戲外,陳曉旭彷彿就是林黛玉的化身一般,似乎冥冥之中她就是為林黛玉而生的。很少有人知道陳曉旭和林黛玉之間的緣分,事實上,說出來任誰也無法相信,早在她之前,就已經聯繫在了一起。

陳曉旭的父親陳強曾經就說道:她媽媽懷她要生了,要生之前就做了個夢,夢裡有一個白鬍子老頭跟她說你生的是個女兒,說你生這個孩子,應當叫陳yě芬,哪個yě字呢,草字頭下面一個之乎者也的也字,這字典上還查不到,後來我們鄰居有一個南方人,他說這個yě字,在我們南方是一種小草,生的,沒人注意它,她找個先生給算,是林黛玉的命,就是說完了之後,那個情景跟林黛玉是一對,正好就是那個命。

在婚姻方面,她也並非那麼順利,陳曉旭有過兩段婚姻,她的第一任丈夫是演員畢彥君,兩人自少年時就相識,在拍攝完《紅樓夢》不久后,便與畢彥君結婚了,之後由於兩人性格不合而離婚。第二任丈夫是郝彤。兩人因拍攝電視劇《黑葡萄》而相識、相戀,最終倆人成為了夫妻。

2007年2月23日,陳曉旭在位於長春寬城區奮進鄉新月村的百國興隆寺舉行了剃度儀式,落髮出家,法號妙真。同年5月13日,陳曉旭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享年41歲。

只能說,在戲中陳曉旭把林黛玉演繹得凄凄慘慘切切,她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而戲外的陳曉旭儼然是林黛玉的翻版,恬靜、秀美間有種淡淡的憂鬱。不管是從感情、經歷、還是其他方面似乎都不謀而合,著實令人驚嘆!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