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貶二線仍敢暗撐江澤民?黃奇帆再去一職


被免去建委副職務

記者/主持人:韓梅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官網今天(7月10日)公布對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簡稱三峽建委)的人事調整,黃奇帆、徐紹史被免去副主任職務。

黃奇帆在2009年11月被任命為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次年1月就任中共重慶,2010年2月兼任中共國務院三峽建委副主任。

黃奇帆在2017年2月被貶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任副主任委員。

雖然黃奇帆最為人所知的是他與薄熙來在重慶四年多的親密合作,但多個跡象顯示,他的後台不止薄熙來,他的仕途起於,是「上海幫」嫡系。例如政論人士林保華早前就曾提到,黃奇帆涉江澤民兒子貪腐,他最大後台是江澤民。

黃奇帆在退至二線后,仍兩次在上海高調亮相。

在今年5月3日,黃奇帆突然出現在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原紀委書記張定鴻的遺體告別儀式上。約三周后,在5月26日,黃奇帆再赴上海,到復旦大學做房地產主題演講。有媒體注意到,在演講中他仍被稱為「黃市長」。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黃這兩次亮相之間,還通過台灣媒體傳出一段據指是江澤民拉二胡的視頻。這段視頻被疑是多年前攝製的,是江澤民派系成員在前特意搞的小動作。

這就令部分分析人士猜測,黃奇帆兩次出現在上海有暗中為江派「打氣」之意。

中共國務院三峽建委成立於1993年1月3日,主任職務一般由國務院總理或副總理兼任。經過這次調整后,三峽建委主任和副主任包括:

主任:張高麗(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副主任:汪洋(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聶衛國(三峽建委辦公室主任)

何立峰(中共國家發改委主任)

王曉東(中共湖北省長)

張國清(中共重慶市長)

延伸閱讀

十九大前 江澤民「消息」 被頻頻曝光 時間是看點

涉十九大暗戰?與黃奇帆關係密切富商羈押期離奇死亡

政治結局不妙?黃奇帆兩會座位安排引關注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