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神明」說 評:釋放一重要信息

來源: 希望之聲電台

《將改革進行到底》提到的一段講話:頭上三尺有

為給造勢,官方不久前播出了總結習近平政績的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其中習近平在政法會議上的一段「狠話」引起輿論關注。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資深媒體人吳葆璋認為,這是習近平與中共切割之舉,結合近期中南海變動分析,中國政局已走到關鍵轉折點。

這套10集的專題片由中共組織拍攝,自7月17日起在全國電視台播出。

7月20日播出的第四集中,有一段習近平2014年1月7日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的講話:「實際上那些錯誤執行者,他也是有一本賬的,這個帳是記在那兒的。一旦他出事了,這個帳全給你拉出來了。別看你今天鬧得歡,小心今後拉清單,這都得應驗的。」

「不要幹這種事情。頭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眾所周知,中共奉行無神論。習近平在中央一級會議中,面對雲集的中共高官,直接講「頭上三尺有神明」,恐怕沒有先例。

吳葆璋今天(7月31日)對《》分析說,習近平這番話「極其重要」,它顯示「習近平正在與中共意識形態做切割」。

他認為:習近平執政5年來,經過了反腐、整軍、清理江派勢力,也建立了可依靠的執政骨架,在開啟下一任期后,已經完全有可能全面推展新政,用俗話說,亮底牌的時候到了,而他的新政絕不可能是人云亦云,因為目前大陸積累下來的種種問題,都不是老辦法能解決的,要往前走,必然而首先的,就是要擺脫意識形態的束縛。

擺脫中共意識形態的束縛之後,習近平是否會進一步擺脫中共體制?這在目前還是未知數。

幾年來不斷有觀察人士提出:中共已是末代王朝,其徵兆包括:中共黨員也不相信共產主義理論、貪腐深入政權骨髓、社會和民族矛盾日增、民眾普遍恐慌不滿和無奈,等等。

因此有人向習近平建言,中共十九大上建立「領導核心」后,進行政治體制變革的時機已經成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這套專題片播出的同時,習近平還向中共政壇投擲了一枚「核彈」—廢掉了曾被認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也藉此廢掉了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規則。

之聲》曾在報道中分析說,看習近平的態勢,待到中共十九大上,他可能會打破多項中共潛規則,建立自己的規矩和政壇。

吳葆璋認為:中共北戴河會議和十九大在即,政局已經走到了一個關鍵的轉折點,無論如何不再會是走過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