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內部會密傳四句話 涉力挺王岐山


(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岳文驍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岳文驍綜合報導)召開在即,北戴河度假又傳已開啟。未來至少五年的中共高層人事更迭備受關注。在這之前,據說在習近平親自主持的閉門上,曾口傳「不惜代價」力挺王岐山。

7月26至27日,北京當局在軍方嚴密的京西賓館舉行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開班。官媒對這次會議解讀稱:「這是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層會議」、「大事終於來了」。而與會者台上無紙無筆,似乎暗喻不得外傳。

據法廣8月4日報導引述台灣網媒《上報》消息稱,習近平在當日會議上曾口傳四個「不惜代價」,即是「中央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及「不惜代價鎮壓內部不穩定因素」。

報導指,習所說的「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疑是力挺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在傳聞的中共不成文的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潛規則下,年屆68歲的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其去留問題一直是各界矚目的焦點。

近幾個月以來,王遭到海外的狙擊,其是否能留任備受關注。一些分析說,針對王岐山的爆料是江澤民一派所為。

德國之聲8月4日報導,中國政經問題專家史宗瀚在受訪時表示,王岐山應該會留下來,「習近平和王岐山應該是多年的朋友。」

中國歷史學者章立凡上月也對德媒分析說,中南海博弈雙方中,現在佔主導地位的一方應該包括習(近平)和王(岐山),利益受損的另一方,首先就是上海幫。

章立凡認為,海外爆料的衝擊可能使習王感到了危機,他們之間的關係反而更緊固了。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習王的一致態度應該是比較明確了。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