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庄河市暴雨好幾層的樓房都被淹了


庄河市暴雨路面被衝垮

記者/主持人:田溪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田溪採訪報導)連日來大陸東北各地不斷遭暴雨襲擊,8月2日到4日,庄河市遭遇超500年一遇。洪峰來勢兇猛,所到之處席捲房屋、橋樑、道路及農作物,當地斷網,民眾反映「好幾層的樓房都沒了」。

自2日零時至4日12時,庄河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到特大暴雨,全市過程最大雨量塔嶺站點506毫米,是自1956年有氣象紀錄以來最大降雨量,達到特大暴雨級別。

庄河市一居民表示,暴雨沖跑了房子,斷電斷網,淹沒樓房,滿目瘡痍。

「農村已經斷電斷網,路也沖沒了!路面有。雨連續下了3天。」

此外,大暴雨還導致庄河市英那河水庫泄洪。官方數字顯示,目前青堆鎮、黑島鎮、大營鎮、吳爐鎮等4個鄉鎮的民眾,共6,791人緊急撤離。
視頻顯示,洪水過後,英那河已是垃圾成堆,河面泛出黃水。

另一位庄河市說, 特別大的雨。積水好幾層樓高。

「雨挺大的。好多都被淹了,路面有積水,車都出不來,特別特別大的雨。(積水)特別深!都好幾層樓高,最深的地方。停電,很多地方沒有電。(房子)有倒的。」

據官方數字稱,洪水沖毀房屋,耕地逾3,000畝,農作物受災面積3.2萬畝;部分鄉鎮電力設施、通信設施、道路、橋樑、防洪堤、水利設施等受損失。

另外,8月4日,遼寧省鞍山市岫岩滿族自治縣遭遇一場大暴雨引發的洪水,造成縣城斷水斷電,已有多個村莊與外界失去聯繫,部分村民被困急需救援。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田溪採訪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