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朝鮮再射導彈:我們看著辦

作者/記者/主持人:

  • 黃耀毅

來源:之音,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盛頓 — 

8月28號了飛越,引發緊張情勢。8月29號出發前往德州之前,在回應美國之音記者赫爾曼要如何處置朝鮮的問題時說:「我們看著辦,我們看著辦」。在空軍一號上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通了電話,除了感謝新加坡協助救援近期發生事故的美國海軍軍艦麥凱恩號,兩國元首也討論了朝鮮帶來的威脅。

朝鮮發射導彈之後,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約四十分鐘,雙方表示要致力於對朝鮮施壓,並盡全部努力規勸國際社會採取同樣辦法。星期二早上白宮發出聲明,說朝鮮「已表現出他們對鄰國、對所有聯合國成員和對最基本的國際行為準則的蔑視。威脅性的、影響穩定的行為只能更加深朝鮮在該地區和所有國家中的孤立。所有應對選項都有可能。」

日本政府表示,朝鮮的導彈在發射10分鐘后從日本高空越過,解體成三段后墜入日本北海道東邊的太平洋里。日本在北海道的軍事基地部署了愛國者反導彈系統,不過在本次危機當中並沒有啟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8月15號說,華盛頓仍然準備與朝鮮對話。川普總統上個星期還在集會上公開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開始尊重我們了」,但之後朝鮮又試射了兩次導彈。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