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文象】習近平到底有什麼樣的力量

記者/主持人:

香港《爭鳴》雜誌登出一個合刊號,《爭鳴》跟合刊,然後說這是最後一期,宣布結束。
《爭鳴》和《開放》在過去三年裡,它基本上就是習近平的傳話筒。在國內媒體不能拿出來的一些內容的時候,通過《爭鳴》和《開放》拿出來了 。而它拿出來的基點,就是在講述著王岐山反腐過程中本身被打擊的家族勢力。所以它在透風闡述王岐山在反腐過程中什麼人被約談,談的什麼東西。《爭鳴》報的就是這個特點。它的方向性很強,被它曝光的幾乎都是江家幫高層家族勢力被打的狀況,卻沒有任何爭持相反的內容。
但是在這個關鍵時刻卻關了,有一種說法就是這家媒體遭到打擊了,誰打擊它?習近平的對手,在什麼時間?十九大之前,以此表現出它們的激烈程度。還有一種說法就是來自於習近平一方的人,十九大結束了,情況不一樣了,《爭鳴》就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一種自然的趨勢,可能無意中吻合了這種天象,所以《爭鳴》雜誌的消失跟習近平有著直接的關係。
習近平到底有什麼樣的力量,《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雙開,習近平還有哪些忠誠隊友?我幾次節目提到了孫政才可能是涉嫌到政變,在九月底的時候,傳出來說習近平在軍隊實施一級戰備,公安部的警察都停止休假。我認為兵變和政變是吻合在一起的。圍繞孫政才,我們看到很多人隨著他出事而出事,本來習近平就沒人,很多位置都空缺,他上哪再找忠誠戰士?
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的社長東說,十八大、十九大召開前都發生了非常詭異的變局,這可能是代表會的暗箱操作。
我覺得談不上中共暗箱操作,它從來沒公開過,只不過是十八大薄熙來跟王立軍出事之後,再加上周永康,就出現了巨大的。十八大是江澤民、曾慶紅的勢力遭到打擊,是它內部出事情造成的。到了十九大,習近平經過五年反腐的過程中,他要在十八大的基礎上,對十九大進行處理,做一個了斷。
台灣的張姆月,習近平上台改變了太多的中國政治規矩,孫政才事件不會對習近平產生挑戰,黨內不存在與習近平分庭抗爭的勢力,實際上大局已定。
如果不存在分庭抗爭,為什麼在八月底,軍隊的最高級將領還出事呢?為什麼在十一前,中共代表大會的名單都確定的時候,還要把那些人哄出去呢?明顯出現缺失。如果沒有人能夠撼動他,他保持一個全局,保持一個和諧完整的現狀,不更有利於他的形象嗎?也就是說他不讓這些人出事,來塑造他大局已定的場面,豈不更好?
習近平有他的思想,有他處理的方式,有他的概念,落在現實他都是通過反腐結束的,可是真正意識形態的概念完全是思想的轉變、路線的改變,那可不是簡單的。在鄧小平理論的年代,提到最多的是四個堅持,首先就是堅持黨的領導,他延續著毛澤東思想的概念,延續中共在國家體系中的權利。如果習近平提出意識形態概念的話,那習近平思想的再現,否定的是毛澤東思想。
李偉東說,所有可能在二十大的人都會被拿下,習近平至少要二十年的執政,到二十大、二十一大,習近平力求連任的時候,中國政局必然出現巨大的動蕩。
其實現在中國政局正在巨大的動蕩,習近平在他真正掌握權力的過程中,他在暗語著兌現著跟馬英久見面的承諾。一個國家兩個政體,當承諾接受中華民國的時候,在他心目中就要廢掉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他必須是一種政體性的轉變,所以當這種政體性轉變的時候,上述討論全都結束了。我認為,如果真正出現大變革的話,就沒有什麼接班不接班,因為那全都廢了。
張姆月說,做為一個集權於一身的強人,與他的個人履歷有很大關係。在胡錦濤總書記的五年中,他看到了胡錦濤主政之下的上有江澤民的垂簾聽政,中間周永康的獨立王國,下面有薄熙來的強兵悍將,如果不集權,無力解決內部問題,而更可能重蹈覆轍,所以將十二個領導小組組長的頭銜集於一身。
我覺得他這思路蠻清楚的,三個人,挑明了江澤民權利體系的完整性。所以在當初,二零一二年習近平用一已之力能夠拿下薄熙來,否定掉政法委書記進入政治局常委,已經相當厲害了。所以在十八大政法委書記已經被剔除掉的時候,應該說習近平已經盡了他最大的努力,反過來說這是一種天象。所以他這裏揭示的是江家幫有這麼完整的權利體系,今天習近平只能靠否定所有那些權利體系,自然權利歸到他一人身上,你當然可以稱他為獨裁。
李偉東說,黨內一把手的集權很普遍,習近平信奉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紅二代,他不具備甚至批評普世價值的理想,未來不會在中國進一步改革,促使中國走向紅色帝國的新納粹主義道路。
這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否定,從他的出身的角度,從他不接受普世價值的理想這種說法,所有這種說法它裏面的內含都缺失了對習近平個人的生命認識,完全從利益的層面去講的,這是非常對的,但是從來沒想過人在這種權力變更中會向好的變化或向壞的變化,都與真正當權者個人的生命品質有關係。
蔣經國在他臨死前改變了,這是事實;韓國也是在強權者的主動改變下出現了民主;緬甸同樣是,古巴也是,靠外力革命的幾乎都陷入動蕩,而靠外力革命的恰恰是人性的缺失,人性缺失卻強調一種自我權力的把握,在中國更是這,人性的缺失直接就是來自於對信仰的否定。
在外部環境中強調的永遠是外邊,從來沒想過這是一個高級動物的統治本身直接對人的生命內在尊嚴的挑戰,每一個個體者都要對這制度進行挑戰,當時間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它自然就爆發。反腐亡黨,天滅中共,是生命的理念。但是我們看到太多的人站在政治和社會政黨的角度上去反對中共,其實只不過是共產黨的手心手背,都是共產黨的一部分,但恰恰在這點上,習近平、王岐山做的跟別人不一樣,砍了這麼多官,他一個都沒殺,他不傷生命,這不是共產黨員,這是跟共產黨的生命品質對立的,所以到現在一些政治學者都沒人敢碰這個問題。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