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市刀具全面下架 快遞停止入京

中共「」會議逼近,各地的日前接獲公安指示,超級市場的各種刀具須全部。沒有的外省人,需要向鄰居借刀下廚房。另外,外地寄往北京的特快專遞已經

10月10日,一段由北京市民提供的視頻顯示,當天在市內某超市,服務員在兩名警察的監督下,正在將文件架上的文具刀、剪刀下架,放入一個紙皮盒內。一居民稱,全市超市或文化用品商店,菜刀以及帶有刀刃的用品將全部下架,直到「十九大」結束。

居住在北京的徐先生11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在北京,菜刀早已實行實名制,各商店不鼓勵外地人購買菜刀,如果必須購買,則須留下通訊地址,由店鋪代為郵寄到購買者指定的地點。

大型美資超市沃爾瑪北京昌平東關分店的一位服務員向本台證實,該店已經停止出售所有的刀具,直到「十九大」結束

現居住在北京的遼寧居民李女士對記者說,她所持遼寧身份證,不能在北京購刀。目前只能借朋友的菜刀使用:「買不到刀,我搬家,刀沒有了。後來向朋友家借了一把刀」。

另外,從10月1日起,外地郵寄到北京的包裹也被暫停,有消息說,有關措施將持續到19大之後

來源:RFA 版權歸RFA所有,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經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