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反制中共?美媒:美軍仍在考慮派航母戰鬥群通過台灣海峽

未來讓航母戰鬥群穿越台灣,也可能派遣訪問台灣。圖為美軍「雷根號」。(圖擷取自USS Ronald Reagan臉書)

海軍兩艘伯克級飛彈「班」及「馬斯廷號」,7日自台灣南部海域經台灣海峽航向東北亞。美國媒體透露,原本美軍想要讓航空母艦戰鬥群穿越台灣海峽,雖然這項計劃沒有實現,但未來五角大廈仍在考慮讓航母穿越台灣海峽,也可能派遣軍艦訪問台灣。

美軍編號DDG-65「班福特號」、編號DDG-89「馬斯廷號」的伯克級驅逐艦,當天上午自台灣南部海域行經台灣海峽,並向東北航行。這2艘美艦在繞過台灣東北部海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與北上的美國航母「雷根號」戰鬥群在台灣東部海域會合,軍事擴張意味濃厚。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該行動是五角大樓協調政策的一部分,該這政策認為台灣海峽為國際海域,應該是開放且自由的,美軍艦艇可以合法通過,但過去企圖阻止其他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以利在台灣海峽、東海地區和南海附近建立霸權。

報導提到,五角大廈原本計劃讓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但最還是決定讓驅逐艦「班福特號」及「馬斯廷號」執行任務。五角大樓仍考慮未來派遣航空母艦戰鬥群穿越台灣海峽,也可能派軍艦訪問台灣,進一步凸顯華府重視與台灣的關係。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根(Chris Logan)表示,驅逐艦「班福特號」和「馬斯廷號」,7日在100英里(約160公里)寬的國際水域航行穿過台灣海峽。他說,「美國海軍艦艇有時會通過台灣海峽,並在南海和東海之間穿行,這已經行之有年。」

來源:自由時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